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西:忻州运管局首推旅客运输车辆年审新模式

山西:忻州运管局首推旅客运输车辆年审新模式

2016-04-28 来源: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2016年4月27日消息,近日,山西忻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按照“市县联审、责任共担、方便快捷”的总体目标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大源头监管力度,积极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促进2016年度道路旅客运输车辆年审工作顺利进行,在车辆审验流程方面与往年相比有新的变化和要求,将采取市局、县所、企业、检测站分别把关负责的办法,有效减少车辆集中审验造成的不便及车辆延误发班造成的经济损失。

  忻州市共有旅客运输车辆570余辆,所有的旅客运输车辆必须定期进行安全性能检测。过去的做法是省局委托市局严格把关,所有旅客运输车辆都必须先到忻州东伟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进行检测,并持检测站出具的合格检测报告单到市局政务大厅进行等级评定和划型定级,最后到原许可的运管部门办理年审手续。为进一步实现减政放权、方便群众,忻州市运管局经过各方调研,充分听取企业和经营户意见科学提出新的便民举措,具体为:2016年凡参加审验车辆均可在当地符合要求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检测完成后由综检机构出具《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报告单》和《山西省营运车辆技术等级评定卡》,在当地运管部门进行审验后一并交市局政务大厅办理年审手续,市局政务大厅在收到公司的客车年度审验材料并核对后,对县际客车当即发放《线路许可证明》,市际、省际客车待省局复核后,由市运管局在统一领取《线路许可证明》后,及时发给各公司。这一“变管理为服务”的举措,受到相关企业的一致好评。

  此次“旅客运输车辆年审按就地上线、属地审验的模式”在山西省道路运输行业属首次推行。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