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浙江台州:5月5日起市区公交实施一小时免费换乘

浙江台州:5月5日起市区公交实施一小时免费换乘

2016-05-05 来源:台州日报
  据台州市交通局2016年5月3日召开的公交免费换乘媒体见面会上获悉,自2016年5月5日起,台州市区公交将在刷卡6折优惠基础上,实施1小时内免费换乘。据悉,该项政策将覆盖市公交集团全部99条线路和全天运营时段,届时乘客通过“台州通”卡刷卡乘车,可享受资费6折、刷卡扣费后1小时内免费换乘的双重优惠和便利。
 
  台州市公交集团提醒市民在享受该优惠政策时需注意以下几点:一是换乘相对免费,换乘刷卡将自动减免其中票价较少的乘车资费,且1小时内只能享受一次免费换乘;二是一卡带多人时只有第一位刷卡乘客可享受该优惠,其他同行乘客仍按6折收取全程资费;三是实行多票制的市区公交班线以刷卡换乘时间计算方式为前一次都是按刷卡扣费的时间作为起算时间,后一次若是换乘多票制公交车的按上车刷卡时间作为换乘的结算时间。
 
  具体而言,当市民乘车刷卡时,公交卡将记录刷卡时间、线路编号和票价资费等基本信息,作为判断下次刷卡是否符合免费换乘条件的依据。对于两次刷卡间隔小于1小时的,将按换乘规程予以优惠处理,超过1小时则按照正常刷卡流程扣减卡内余额。刷卡间隔超过1小时或已经享受过免费换乘的,公交卡内会将最后一次刷卡记录作为新的1小时起算时间。
 
  以1小时内乘坐108路公交后换乘915路为例,原票价为2元的108路刷卡支付1.2元,原票价为3元的915路刷卡支付1.8元,乘客共计需支付3元车费。实施免费换乘后,只支付票价相对高的915路1.8元,减免相对低的108路1.2元,乘客只需支付1.8元车费。据初步测算,市区公交实施1小时免费换乘后,市财政一年优惠补贴将增加约468万元。
 
  台州市公交集团董事长俞宏表示,该项措施的实行,将直接降低市民公交出行成本。同时,鉴于换乘在公交出行中难以避免,通过推出1小时内免费换乘,将吸引更多市民改变出行习惯,选择公共交通,缓解城市拥堵。台州市交通运输部门也将不断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公交优先发展,使公交融入、引领城市建设,成为广大市民的出行首选。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