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湖南新宁:34台气电混合新能源公交投用

湖南新宁:34台气电混合新能源公交投用

2016-05-05 作者:朱飞凡 来源:红网
   2016年5月1日,湖南新宁县城34台气电混合全新新能源环保公交车正式投入使用。这是邵阳湘运集团公司全力推进邵阳市公交车开启“绿色环保”新时代的新举措。
  
  2016年5月1日早上6时30分,新宁县金石镇中长村3组的赵人尧老人一边给新的每台公交车寄上红丝带,一边说,“盼了多年的公交车通到家门口,而且还是环保绿色公交车,心里很激动。”赵人尧介绍,给车子寄上红丝带,寄托着全体村民的美好愿望,希望公交车一路平安,造福百姓。
  
  乘坐公交车的村民陈桂珍说,“以前进城,只能等过路中巴车。新开通的公交车,既方便又舒适实惠。”
  
  金石镇中长村的村长赵和应介绍,该村距县城8公里左右,全村2700多人,公交车进村来,他们盼了十多年。公交车开通后,仅他所在的中长村周边就有近万群名众受益。
  
  当天,很多市民乘坐公交车辆。
  
  34台气电混合全新新能源环保公交车是邵阳湘运集团公司购买的,耗资2000多万元。目前经营新宁县5条公交车线,此举大大提升了新宁县的交通出行品位,助力崀山旅游事业发展,方便群众出行,改善乘车条件,惠及县城及周边等群众10万余人。
  
  环保公交车的驾驶座是半封闭式的驾驶室,与普通公交车相比,排挡杆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轻巧的按钮“R”“D”“N”等,整个车厢显得整齐明亮、宽敞舒适。行驶过程中,听不到发动机隆隆的响声,经过车流量和人流量较多的繁华地段时,虽频繁走走停停,却没有剧烈的晃动感。据称,经测算,与普通公交车相比,该车可节约三分之一能耗,实现低碳排放。
  
  “环保公交车宽敞舒适,操作方便,无烟无味,开得舒服。”驾驶员宋世文说道。
  
  为了让广大市民享受到更为舒适、绿色环保的乘车服务,进一步提升邵阳湘运集团公交服务能力和运行水平,邵阳湘运集团邵东公汽公司也将购置24辆新能源车投入运行。在今后更新公交车辆、增加新的公交车,邵阳湘运集团都将选购节能、减排的环保车辆。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