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昆明:4000多个公交站年内完成更换 取消去回程标识

昆明:4000多个公交站年内完成更换 取消去回程标识

2016-05-06 作者:孙琴霞 来源:春城晚报
 
  以后坐公交车,再也不会被站牌“绕晕”了。2016年5月5日,昆明公交首个新版站牌亮相环城西路棕树营公交车站。当天,已经完成了主城区21个站台的站牌更换,共涉及420多条线路。2016年5月6日,预计将完成环城西路、环城东路、环城南路、环城北路一环主干道所有站台的更换。随后,将从市中心主干道开始,逐步往外更换。而今年内,昆明公交将投入150万元,对市内4000多个公交站台的站牌进行统一更换。
 
  老站牌
 
  去程回程傻傻分不清
 
  长期以来,难懂的昆明老版公交站牌时不时就会遭到市民或游客的“吐槽”。在滇池路、新闻路、环城西路等路段的公交站台上看到,老版公交站牌不少站名后打了括号,标有“去”或“回”字样。正在160路金牛小区站等车的刘奶奶说,因为经常坐这路车去买菜,所以来回经停哪些站点自己肯定清楚,但如果换一条不太熟悉的线路,那多半就会有些“蒙”。
 
  据观察发现,老版公交站牌最大的问题,是无论去程还是回程,同一条线路在公交站台的站牌都长得一模一样,区别仅仅在于当前站点用红色字体进行标注。这样的站牌,对于初来乍到的外地人,要看懂起码得分几个步骤——首先,得先明确站台上自己要乘坐的线路开往哪个方向;其次,再看站牌上标注的起始站和终到站,确定要去的方向属于去程,还是回程;最后,再在秘密麻麻的站点中找出去程、回程的站点,以确定公交车是不是能停靠自己要去的站点。然而,几个步骤下来,依然坐错车的人仍不少。
 
  新站牌
 
  量身定制不再难辨识
 
  据昆明公交集团广告传媒公司设施巡查部经理杨成勇介绍,为避免市民和游客误乘公交,2015年起,昆明市交通运输局和昆明公交集团进行了一系列调研,开始着手重新设计新版公交站牌。在5个方案中,通过街头对市民的随机调查,确定了目前的新版站牌。
 
 
  2016年5月5日,昆明首个新版公交站牌在环城西路棕树营站台亮相。新版站牌上的线路名称用黄底红字进行了明显标识,和后面绿底白字的途经站点区分开来。新版站牌在设计上借鉴地铁电子站牌的显示规则,每个途经站点上方,都有一个小圆点。白色表示已过站点,红色是当前站点,黄色则是未到站点。此外,还标明了地铁换乘站点。而最让市民头疼的去程、回程问题,在新站牌中也得到了分别设置。在去程途经的站台中,所有站牌只显示去程途经的站点,回程也是一样。简单来说,市民在看新站牌时,只需要从左往右,顺着箭头标识的方向,就能一目了然地知道自己的乘车方向和站点是不是正确了。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