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青海西宁市整治客运市场迎旅游旺季

青海西宁市整治客运市场迎旅游旺季

2016-05-13 作者:郑思哲 来源:西海都市报
  2016年5月12日,从青海西宁市公路运输管理处获悉,自5月起至10月15日,西宁市将开展客运市场集中整治。本次集中整治时间为2016年5月3日至10月15日,重点检查整治西宁市各旅游客运企业、出租汽车公司及市辖区各旅游景区。

  据悉,整治期间,市运管处将主要针对出租汽车的车身车内卫生、头套、座套、座垫污秽、破损,座垫上放置其他覆盖物、座椅塌陷;计价器、顶灯、门徽等出租汽车营运标志不齐全,夜间顶灯不亮,车载信息化设备不能正常使用;车窗贴深色太阳膜,悬挂窗帘,擅自加装、改装音响配置(高分贝播放)、尾翼、护板等实施整治。

  西宁市运管处还将严格查处出租车驾驶员车内吸烟、打手机等不文明行为。整治期间,发生乘客投诉拒载、甩客、不按计价器收费、服务态度差等违章行为的,市运管处也将给予重罚。

  西宁市运管处还将与机场公安协调,规范机场出租汽车经营行为。对于乘客要求使用计价器的,机场出租车驾驶员必须使用计价器,在计价器显示金额上加收过路费。乘客同意议价的,允许按协议价格收费。

  除出租车外,西宁市运管处还将对车容车貌差,旅游客运车辆车身无“中国夏都旅游”LOGO标志,班线车辆不按规定悬挂线路方向标牌的;车内未按规定配备灭火器、安全锤及饮水设施的;未按服务质量承诺提供报纸、晕车药品等便民设施的;未按规定线路和班次运行的旅游车辆、班线车辆予以整治。

  西宁市运管处还将重点稽查非法营运车辆、异地旅游车辆违规载客行为。同时,市运管处将抽调应急运力,及时疏运旅客,防止因执法而出现旅客滞留现象。

  此外,市运管处结合旅游旺季实际,还制定了旅游客运运力增加、旺季应急运力储备、电召出租车入住有条件的星级宾馆、旅游供需信息平台搭建等保障措施。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