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重庆主城区交通发展年报出炉 未来公交将开到家门口

重庆主城区交通发展年报出炉 未来公交将开到家门口

2016-05-13 来源:重庆市交通委员会
  2016年5月13日消息:重庆到底哪里最堵?今天终于有了答案。日前,由重庆市规划局牵头、重庆市交通规划研究院承担编制的2015年度《重庆市主城区交通发展年度报告》出炉。《报告》显示,2015年重庆主城区多数跨两江桥梁拥堵时间延长,为缓解出行压力,重庆将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未来公交车将开到你家门口。

  跨江桥梁达27座

  黄花园大桥每天至少拥堵7小时

  截至2015年,重庆主城区共建成跨江桥梁27座,通车立交204座。主城区机动车拥有量达到126.4万辆,较2014年增加11.3万辆。“由于修建桥梁、道路的速度始终赶不上居民买车的速度,虽然桥梁隧道的建成缓解了局部区域的拥堵状况,但主城区交通压力仍继续加大。”重庆市交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高志刚分析道。过去一年,主城核心区跨两江大部分桥梁拥堵时间延长,其中黄花园大桥往渝中方向每天至少拥堵7小时,往江北方向至少拥堵4小时。

  与此同时,轨道交通的拥挤程度也不容乐观。《报告》显示,部分轨道线路段高峰期时段平均每平米至少站5人。此外,各轨道线路换乘点也是人流量大、较拥挤的站点,其中两路口站、红旗河沟站、牛角沱站平均每天至少有8万人次在此换乘。

  公交客流向轨道分流

  未来公交车将开到你家门口

  在2015年居民机动化出行方式中,私家车占31.4%,轨道交通占12.4%,地面公交占48.4%。轨道线网年日均客运量较2014年增长27%,地面公交年日均客运量同比减少11万人次。“未来几年重庆市政府将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提升公共交通整体性能,鼓励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高志刚说。

  高志刚介绍,未来,大力发展社区巴士将成为公共交通的发展方向之一。传统公交车站多设置于主干路上,居民区到公交站有一定距离,社区巴士则以次干路、支路为主,公交站台就设在小区门口,真正实现了“公交车开到家门口”。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