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河北:博野县百辆新能源车 打造公交“村村通”

河北:博野县百辆新能源车 打造公交“村村通”

2016-05-26 作者:李善奇 来源:保定日报
   “在家门口坐上公交车,进县城购物、办事半个多小时就到,如今我们享受着城里人一样的待遇。”2016年5月19日,博野县程委镇中阳庄村民肖小娟和伙伴乘坐着舒适的电动公交车到县城购物。肖小娟说,她们村离县城20多公里,自从有了公交车,去县城特别方便、快捷,现在村里的乡亲们买个日用品都愿到县城。
 
   博野县公交过去只有30多辆烧汽(柴)油的汽车,由十几个个体户拥有,运营秩序混乱,要价高,不准时,对大气环境还有影响。2016年1月,在县政府的支持下,县公交公司统一购买了100辆新能源电动车,公交车运行实行“四统一”:统一安排行车路线,统一安排运行时间,统一制定运行价格,统一进行对司乘人员管理。对公交车实行“四不准”,不准随意更改发车时间,不准随意涨票价,不准以任何借口拒客宰客,不经公司同意不准在淡季停运和减少营运车次,同时配套制定了必要惩罚条例。
 
    为了让公交运营更规范化,公交公司对司乘人员还进行了岗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安全驾驶,文明待客、优质服务等内容,使每一个司乘人员都以正规化的营运和服务理念作业。
 
    目前,该县的公交车线路由过去的10条发展为28条,实现了全县133个村公交全覆盖,就连过去非常偏远的村都通了公交车。程委镇庄火头村村民李大建说,“村里通了公交,真是方便多了,公交车每次都能准点到站,我们想什么时间进城都可以。”
 
     小店镇有15个村,大部分村的村民进城都要步行几里才能坐上车,村村通公交为他们解决了这个难题。博野镇庄头村离县城有12里路,但由于偏僻过去一直没通车,公交公司考虑到该村及沿途三四个村村民的出行问题,专门增加一条路线。县公交公司经理王小军说,“通过合理布局,我们实现了城乡20公里公交圈的要求,让每个村的村民都能在本村或就近坐上车。”
 
     此外,村村通行公交车,还得益于该县农村公路建设的快速发展。据县交通部门介绍,近几年,全县投入过亿元进行村村通公路建设工程,实现了农村道路硬化全覆盖,村村通公路又带动了村村通公交车。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