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东:4年后,珠海加气站充电桩将遍布街巷 公交的士全用清洁能源

广东:4年后,珠海加气站充电桩将遍布街巷 公交的士全用清洁能源

2016-06-27 来源:珠江晚报
   “十三五”时期是珠海市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的重要战略期。2016年6月22日,珠海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原则通过《珠海市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指出了珠海目前能源发展现状、发展环境,对能源需求进行了预测,提出了指导思想、原则和发展目标。其中,在能源消费水平方面,《规划》期望到2020年,煤、油、气、其他能源的比重由2015年的56.4:4.8:15.8:23.1调整为2020年的39.2:4.6:9.1:47.1,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15%。
 
    在能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方面,《规划》期望到2020年,全市单位GDP能耗下降为0.32吨标煤/万元,比2015年下降约21%,单位GDP碳排放为0.497吨/万元,比2015年下降约34%;实现全市现役燃煤电厂完成“近零排放”改造;争取全市符合集中供热条件的工业园区和产业集聚区基本实现集中供热。
 
     《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我市燃气电源建设项目共11个,风电在建和规划建设项目共6个,光伏建设项目共32个。规划到2020年,布局25个LNG加气站、28个CNG加气站,实现公交车、出租车清洁能源汽车比例100%,单位车清洁能源比例不低于80%,大中客车清洁能源比例不低于20%,私人小汽车清洁能源机动车比例不低于20%,引导货车逐步更换为LNG汽车,LNG货车比例不低于货车保有量10%。
 
     期间还将规划布局集中式充电站81座,分散式充电桩超过3000个,其中住宅用户专用充电桩2400个,公共场所专用充电桩900个,分散式公共充电桩400个,满足珠海市本地1万辆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及部分外地新能源车辆充电需求。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