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浙江:宁波公路客运试水高校直通车

浙江:宁波公路客运试水高校直通车

2016-06-29 来源: 东南商报
  随着高校、中小学陆续放假,交通窗口单位暑运大幕徐徐拉开。2016年,宁波公运集团首次开出了高校直通车,直接在高校门口设立上客站。业内人士表示,学生流历来是客运单位比较大的一块市场,公路客运部门的这一做法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应对高铁动车组的客流冲击。
 
  宁波南高教园区的同学们今年放假可能不需要去客运站就能坐上正规的大巴车回家了。根据2016年宁波公运集团的安排,7月7日、8日、15日三天,该集团旗下外事旅游公司将在卫生学院、万里学院设立上客站,推出直达温州、苍南、富阳、桐庐、海盐、海宁、杭州、嘉兴、桐乡、湖州、绍兴、长兴等方向的直达班车。
 
  万里学院的张同学家在温州市区,原本她和同学都是结伴坐动车回家的,但今年她看到有直通车后,最终选择了坐直通车。“动车确实比较快,但问题是我今年带回家的东西比较多,如果坐动车,还得拎着去车站,天气又热,如果从学校门口出发相对来说方便一点……”张同学说,还有一个原因是动车的温州南站距离自家也相对较远。
 
  宁波公运集团外事旅游公司业务经理陈曦介绍,2016年他们首次在暑运期间推出高校直通车,一方面是为了方便学生出行,另一方面则也是为了应对高铁的冲击,主打公路客运的“灵活牌”,“我们的车能开到距离乘客更近一些。”让学生感觉更加方便。
 
  前期公路客运企业在各高校发了大量的调查问卷,根据问卷结果确定了发车时间,然后在网上发布线路,学生可以直接通过网络平台进行订票。“这也不失为公路客运转型的一个方向。”业内人士表示,未来,旅客或许可以像用打车软件一样来发布自己的出行需求,而公路客运企业会通过大数据来帮助旅客匹配最优的出行时刻和出行方式。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