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辽宁:沈阳4条定制班线计划开通

辽宁:沈阳4条定制班线计划开通

2016-07-07 来源:沈阳日报
  安装免费wifi、移动电视,全程开放空调的豪华巴士要变身成“经纬定制班车”,专为沈城“上班族”开通?这是真的。2016年7月5日,从沈阳经纬客运有限公司了解到,综合前期征集到的市民意见,经纬公司从中挑选出意见相对集中的铁西保利心语花园到南塔鞋城、沈阳国际软件园和国际金融中心3条线路,以及东陵保利花园到21世纪广场1条线路,计划首批将开通这4条定制班线。目前,这4条线路正在接受市民预定。

  为了促成线路早日通车,7月初,经纬公司选出“保利心语花园——三好街——南塔鞋城”定制班线作为试点线路,让市民免费体验。

  畅通:走公交专用道尽显优势

  “一路上太通畅了,几乎没遇到大堵车。”参与免费体验活动的市民小张说,体验第一天,她让老公依旧开车去上班,结果一路上老公的车辆一直都在定制班车后面。体验活动开始后,每天早上6:50,经纬定制班车都会准时从保利心语花园114路公交站点对面发车,途经北四路、建设大路、南五马路发往南塔鞋城。由于班车行走公交专用道,而且采取点对点的运营模式,所以,在确保安全行驶的前提下,速度会比常规公交快很多,和私家车、出租车相比也不差。

  准时:准点发车准点到站

  据了解,保利心语花园至南塔鞋城这条线路单程16.3公里,定制班车单程用时只需1小时10分钟。“这可比乘坐公交车快多了。”居住在保利心语花园的市民刘小姐说。

  体验开始以来,定制班车每天早上6:50从保利心语花园发车,大约在8:00左右到达南塔鞋城。回程时间是17:20从南塔鞋城出发,大约18:30左右到达保利心语花园。“现在每天不仅能多睡20分钟,还能多出20分钟吃个早餐,日子别提多舒服了。”刘小姐说。

  舒适:班车都是豪华大巴

  “定制班车走起来顺畅,坐起来舒服!”这是参加体验的居民的普遍反响。据介绍,经纬定制班车目前均采用座位数为“47+1+1”的豪华、高级旅游巴士车辆作为定制班车,这些车型均配有ABS防刹车抱死装置、采用航空新技术制造的可调试豪华坐椅、移动电视、自动控温的空调设备。车内安装免费wifi,空调全程开放,冬暖夏凉。此外,车辆上还安装了GPS卫星定位系统和车载监控系统。乘客上车后,确保一人一座,定制班车从安全和舒适两方面满足乘客私人订制的出行要求。

  费用:平均每月249.96元

  选用如此豪华的客运版车型,车费会不会很贵?虽然班车“豪华”,但车费却十分惠民。正式开通后,经纬定制班车的票价标准是每人次10公里起价6元,每超过3公里票价增加1元。相关负责人说,开通初期,经纬公司推出优惠政策,乘客在“经纬出行”软件上双程订购月票(月票每月按照20.83天计算,双休日、法定节假日不运营,按单程6元计费),平均每月只需249.96元。“这比开车至少要省去将近一半的费用。”一些私家车主表示,期望定制班车早日通车,届时会放弃开车,改坐定制班车上下班。

  据了解,购买月票的人数达到定制班车座位数的80%,线路即可开通运行。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