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西临汾:曲沃洪洞等4县市全面推广应用纯电动公交车辆

山西临汾:曲沃洪洞等4县市全面推广应用纯电动公交车辆

2016-07-29 来源:临汾新闻网
  2016年7月27日,记者从临汾市城市客运管理处获悉,2016年上半年,全市新增更新纯电动公交车87辆,完成年初计划107辆的81%;新增延伸公交线路5条47.6公里,完成年初计划109公里的44%;公交线路达到117条,全市公交车辆达到866辆(合903.9标台),线路总里程达到2233公里。

  市城市客运管理处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至6月,全市公交运营里程0.226亿公里,客运量0.48亿人次。目前,临汾市区公交车374辆(合478.7标台),公交线路25条,线路总里程715公里,万人拥有公交车9.97标台,空调车比例达100%,出行分担率达16%,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位居全省前列。

  为保障临汾市城市公交快速、健康、持续发展,上半年,临汾市大力推广纯电动公交车应用,充分利用在临汾召开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山西)现场会的有利时机,在曲沃、襄汾、洪洞、霍州四地相继开展全面推广应用纯电动公交车工作,截至6月30日,上述四县市共新增更新纯电动公交车87辆。

  根据临汾市纯电动公交置换计划,市区计划购置的200辆纯电动公交车目前已完成招标采购事宜,预计8月底将陆续接车。届时,市区传统公交车将全部替换为纯电动公交车,市区将彻底告别传统燃油、燃气车辆,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第一个全面使用纯电动公交车的城市。在大力发展纯电动公交化的同时,我市还加快了配套设施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建设充电站11个充电桩98个,其中市区充电站6个充电桩64个。

  为进一步推广纯电动公交,下半年临汾市将组织召开全市纯电动公交推介会,将纯电动公交车向全市范围内推广,进一步加快我市公交车辆的升级换代步伐。同时,还将全面落实国家发展电动汽车产业的战略部署,按照“构建低碳环保产业体系、打造清洁交通体系,推进‘电化临汾’建设,促进绿色生态城市发展”的要求,借鉴和吸收太原纯电动出租车推广经验,立足客运出租,充分发挥纯电动出租汽车的优势,在市区出租领域积极推进纯电动汽车应用,加快配套设施建设,促进我市节能减排和城市交通污染治理。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