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东:台风影响减弱 东莞公交客运恢复正常

广东:台风影响减弱 东莞公交客运恢复正常

2016-08-03 作者:余宝珠 来源:金羊网
  台风来袭,2016年8月2日还在苦逼上班的市民下班回家不用担心没公交搭乘了,据了解,随着台风对东莞的影响逐渐减小,之前停运的公交车、火车、高铁等在2日下午已陆续恢复。东莞各公交线路从8月2日中午就陆续恢复,地铁方面也于8月2日16点恢复路面段的运行,晚高峰出行的市民都没有受到影响了。
 
  公交车长途客车陆续恢复
 
  受台风影响,8月2日上午东莞市内各汽车客运站的跨市、跨省客运班车都暂停发班运营,全市的公共汽车客运仅提供有限度服务。“东莞市内的公交车、跨镇公交基本都停班了”,为确保台风期间的出行安全,各个汽车客运站发送的跨市客运巴士、跨省客运巴士也停运了。但台风并没有直面袭击东莞,风势雨势对东莞的影响并没有那么大。于是,东莞市内的公交车上午时就开始陆续恢复发车了。东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消息称,8月2日下午14时许,城巴公司、小巴公司、东莞巴士、水乡新城公司等主要公交企业公交线路已基本恢复正常,其他镇内公交服务亦正逐渐恢复中。
 
  市民交通恢复了,但出远门的市民就还得再等等。记者了解到,长途客车的恢复情况却并没有那么理想。来自东莞市汽车总站和东莞市南城汽车客运站的消息显示,8月2日下午15时以后长途客车才陆续恢复开通,但运力组织并不理想,不少运输公司的司机都已经放假。截止8月2日下午16时30分,上述两大汽车客运站只恢复了少量短途客车的班次,如发往广州、深圳等方向的短途客车。东莞市汽车总站和东莞市南城汽车客运站透露,8月3日各车站发送的所有客运班次都将基本恢复正常,有出行需求的市民可放心购票出行。
 
  虎门高铁站恢复16趟列车
 
  “虎门高铁站有16趟列车已恢复”,记者了解到,8月2日上午11时起,广铁集团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检查列车,对受台风影响的各条铁路线路区段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认线路安全后,自8月2日下午13时40分起,陆续恢复开行部分旅客列车。高铁线路广深港、京广高铁15时起恢复部分高铁列车开行;莞惠城际15时40分起、广深城际16时起、广珠城际17时起、广佛肇城际18时起恢复部分动车组开行;厦深、贵广、南广铁路18时起恢复部分动车组开行
 
  另外,东莞东火车站8月2日K88次、K437次、K1020次、K300次、Z186次、T102次、T8368次恢复开行。而东莞火车站广深城际列车逐趟恢复运行,4趟北上和1趟南下长途普速列车恢复运行。长途列车将逐日恢复运行如已购停运车次的车票,只要不晚于车票票面乘车日期30日内(含当天),到全国任意火车站人工售票厅办理退票手续,网购未换票的旅客可在12306网站办理退票,均全额退票,不收手续费 。
 
  需要搭乘飞机航班出行的市民,也得密切留意的出行航班的变更信息。记者了解到,受台风影响,万江候机楼、东城候机楼、虎门候机楼、大朗候机楼所有班车全天都停运了,但在8月2日下午15时前后,南城CBD国际航空港发往广州白云机场和香港国际机场的班车才恢复正常。东莞城市候机楼提醒您,这两天有出行计划的市民一定要注意航班动态,及时了解航班信息,做好因航班变动的计划;如需查询乘坐的航班动态、办理退票、改签。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