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应对高铁竞争 公路客运瞄准周边游市场

应对高铁竞争 公路客运瞄准周边游市场

2016-08-15 作者:葛妍 来源:南京日报
   68元往返同里,190元往返上海迪斯尼,这是南京旅游集散中心最近推出的“万人团”旅游促销活动的车票价格。昨天,在首批游客的发车现场,该中心负责人表示,为了与高铁错位竞争,中心瞄准周边游市场,将推出更多直达景点的旅游线路。
 
    2016年8月13日早上7点半,在位于南京长途东站的南京旅游集散中心内,20辆大巴即将出发。这些车辆都是开往苏州同里的旅游班线,每人往返68元的实惠价格,吸引了不少家庭前来,其中有不少是有车一族。“自己也开车去过,不过过路费、汽油费要多花不少钱,直接坐大巴去,价格便宜也不烦神。”带着一家四口出游的王先生说。
 
    2016年8月13日,共有7条精选线路、100多辆大巴从旅游集散中心分时段发出,共载4000多名旅客。其中主打苏州同里古镇一日游、南京牛首山、泰州兴化等3条线路。值得一提的是,发往牛首山的9辆车中,有6辆是新配置的顶级商务车,32位沙发坐椅,并且设有卫生间。而开往迪斯尼的大巴车,则印有迪斯尼授权的狮子王图案。
 
    位于长途东站的旅游集散中心是去年刚刚投运的,为了应对宁安、宁启等高铁的冲击,长客集团瞄准旅游市场,陆续尝试了一些直达周边旅游景点的线路,免去乘坐高铁后再换乘公交的不便,吸引了不少旅客。“我原来是开广州方向的长途大巴,由于受到动车开通的影响,除了春运时会忙一些,平时上座率很低。”开同里旅游班车的郑师傅说,现在开旅游大巴,线路直接开到景点门口,天天满座。
 
    “这几年高铁对公路长途客运的影响越来越大,为了发挥公路的优势,我们从过去‘站到站’运输方式向景点延伸,开通旅游直通车。”集散中心总经理华嬿说,下一步公司还将拓展更多的特色旅游线路,并与外地客运企业合作,以乡村班线为依托,采用连票制吸引客源,如旅客从扬州客运站抵达南京后,无缝接驳前往牛首山的旅游班线;为方便出国自由行的旅客,计划开通直达上海浦东机场旅游班车,免去拎着行李转乘的麻烦。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