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来5年内舟山公交不低于803辆 一半是绿色公交

来5年内舟山公交不低于803辆 一半是绿色公交

2016-08-30 来源: 舟山晚报

  2016年8月30日消息:近日,《舟山市城市公共交通“十三五”实施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获浙江省舟山市政府审议通过。《计划》提出,未来五年,舟山市将大力优先发展城市公交,继续推进惠民、绿色、智能公交建设,确保公交乘客满意度持续保持在80%以上。同时,针对舟山市城市发展需求、城市人口、经济发展条件和客流分布等情况,将计划开展轻轨及有轨电车比选论证。

  新增(更新)绿色公交400辆配套建20个充电站

  “十三五”期间,舟山市将新增公交车71辆、更新420辆(其中新能源车400辆,含纯电动汽车55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345辆)。预计到2020年,全市公交车拥有量不低于803辆。

  同时,计划在定海东门车站、东港公交总站、新城公交总站、东港BRT站等7个站点,建设纯电动公交车充电站;在普陀城北车站、蜈蚣峙码头、三江码头站、盐仓客运中心、新城公交总站等13个站点,建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充电站,以满足新能源公交车辆的运营需求。

  此外,将重点建设5处具有线路运营、车辆充电、充气、车辆维护、夜间停车功能的枢纽场站,停保场2处,首末站5处,BRT站台3对,以满足规划所需的803辆公交车的停放和保养需要。

  BRT站台将改为开放式完善线网方便换乘

  “十三五”期间,舟山市按照线网分层、线路分级、服务分区的思路,将线路功能等级划分为公交快线、干线、支线和城乡线四个层次,实现功能互补。

  BRT一号线站台运营模式将由封闭式调整为开放式,构建以新城公交总站、富丽岛路站为主的小型换乘中心,与途经该站点的主干线实现共站同台免费换乘。

  同时,形成覆盖定海、新城、沈家门、东港、朱家尖、蜈蚣峙码头等主要客流集散点的公交网络,构建便捷换乘体系,提升乘客满意度。

  推进新区公交智能化信息化建设

  “十三五”期间,舟山市还将打造城市公交运行行业监测平台,通过采集大数据,为行业管理决策提供依据,为公交乘客提供信息服务。

  通过完善智能化公交调度系统、建成公众出行信息服务系统、分级分类构建智慧电子站牌系统等一系列举措,并继续开发完善“舟山公交”手机客户端更多服务功能,为乘客提供精准、完善、便捷的公共交通出行信息,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管理水平。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