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如约巴士满一年 广州市交委自评“客流不足”

如约巴士满一年 广州市交委自评“客流不足”

2016-08-31 作者:魏凯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一年前广州市交委正式推出“互联网+交通”的全新公交服务如约巴士,一人一座、定点停靠的服务模式让市民备有新鲜感。不过,2016年8月29日广州市交委发布的如约巴士运营周年的数据却显示,这一新型的公交服务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一年累计的客流为37万人次,换算成日客流仅1000人次,和目前中心城区常规公交日客流600多万人次相比仅为九牛一毛。

  目前还在起步阶段

  如约巴士一年累计37万客流量

  广州市交委公布的数据显示,如约巴士从2015年7月27日正式向市民推出,是首个推出的如约项目。截至2016年7月底,累计开行如约巴士线路361条(撤销46条)累计客流37万人次。其中2016年新开线路186条,较2015年增长约200%,包括通勤线路90条、校园线路56条、旅游线路19条、夜间线路2条、其他线路19条(包括4条广交会专线及15条清明专线),线路平均上座率约60%-70%。

  上述数据显示,虽然如约巴士为市民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定制公交服务,但是目前还在起步阶段,一年累计客流37万人次、平均每天1000人次的客流显然还暂时无法和中心城区常规公交日均600万人次相比。市交委也表示,目前开行的如约巴士线路主要包括通勤线路、旅游线路、节假日线路、校园线路等多种类型,针对目前客流不足的问题,下一步将组织企业进一步推广“如约巴士”应用,扩大“如约巴士”服务范围,提升“如约巴士”服务水平,并重点满足部分外围距离市中心较远的住宅小区居民前往市中心区的出行需求。

  如约学车平台

  招收学员超过4200名

  除了如约巴士之外,市交委还同时通报了如约平台下其他产品的最新服务数据。2016年4月份开通的如约水巴目前已开通线路8条,共计600多班次,市民乘坐累计约5万人次。目前运营线路以通勤线、夜游线、周末旅游线为主。如约的士正在内测,参与测试人数约5万余人,已安装车载终端车辆774台,日均约车需求量约1300宗,约车成功量约900宗,订单成功率约69%,多次在广州南站输运、广交会客商接待等活动中完成保障任务。

  另外,作为广州在全省率先推出的全新学车平台,如约学车于2016年6月1日正式推出,首批上线驾校33家、上线车辆1200余台。截至7月28日,招收学员超过4200名。近期又有第二批16家新增驾校申请进驻如约学车平台。市交委表示,下一步将会指导“如约体系”进一步深耕细作,不断扩大,陆续拓展如约城际、如约单车(公共自行车)、如约旅游等业务,为广州市民提供舒适、安全、专业、守时的出行服务。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