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青海:双管齐下 提升旅游旺季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管水平

青海:双管齐下 提升旅游旺季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管水平

2016-09-02 来源:青海省交通运输厅
  利用运输车辆卫星定位系统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实时监控运输车辆驾驶人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是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实现道路运输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有效手段。我省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管工作以“强化安全监管,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运输事故”为原则,深入贯彻落实5号部令,旅游旺季期间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措施进一步落到实处。

  管理方面,青海全省各级运管机构和“两客一危”企业,严格落实动态监控职责,建立了逐级考核和通报制度,对入网率、上线率进行全省排名通报。针对入网率低的企业和地区,下发督办通知限期整改,对动态监管工作存在严重问题的企业实行了停业整顿,确保所有“两客一危”车辆“应入尽入”、“入网上线”;技术方面,为保证车辆监控数据准确、实时、完整传输,对省内营运车辆动态监控服务商的系统平台进行了技术抽查。针对青海易流智能卫星定位云服务平台出现车辆数据不稳定、语音对讲延迟较高、摄像位置倾斜等技术问题,省局相关处室对易流公司责任人进行约谈,要求青海易流科技有限公司限期对车辆3G视频功能进行优化,严格按照车载终端的技术相关要求进行安装,对现有安装不规范及损坏的设备及时调整更换,确保数据传输通畅。

  通过管理和技术两方面的齐抓共管,全省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管工作有了显著提升,“两客一危”车辆入网率已达97%,月度上线率86.27%,为旅游旺季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平稳有序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