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河南:郑州公交进入秋季客运模式 52条公交线路加密车次

河南:郑州公交进入秋季客运模式 52条公交线路加密车次

2016-09-08 作者: 何叶 来源:映象网
  随着秋雨到来天气逐渐转冷,选择公交车出行的市民逐渐增多,由此造成公交车客流明显增加。为应对秋季客流高峰,郑州市公交三公司启动了秋季客运,增加营运车辆,缩短发车间隔,方便市民出行。

  据了解,为了确保市民出行安全,最大限度缩短市民的候车时间,郑州市公交三公司启动秋季应急预案,加强车量检修保养、加密发车间隔、强化秋季运营安全服务,为市民提供出行便利。

  2016年郑州公交三公司52条线路,1085台车辆投入秋运,较去年增加15%,预计在高峰期车辆还将增加。

  据介绍,特别是在早6点半至7点半、下午4点半至6点投放充足运力,对于市民出行需求量较大的20路、903路、63路、603路、211路、4路、3路、82路、57路、904路、111路、906路、81路、981路等线路的平均发车间隔缩短2至3分钟,尽力缩短市民候车时间。

  秋季运营期间车辆采取灵活调度的方式,公交调度系统将实时监控客流情况,随时调度车辆。此外,公交调度人员将深入运行一线,根据客流变化调度车辆,使公交车达到“低峰定时发车、高峰车过不留客、平峰车辆保均衡”。

  针对秋季运营特点,郑州公交三公司提前对所属线路的车辆进行“体检”,建立了完善的“无缝隙”安全管理和保障体系、制定精细化安全工作操作流程、坚持做好每日车辆“三检”、杜绝带病车上路、组织对车辆进行全面拉网式安全检查、严格要求驾驶员按照《驾驶员行车规范》行车、利用GPS定位测速功能,加强车速控制等,全力确保秋季运营平稳有序。

  此外,郑州公交针对大雾和雨天也提前做好了应急预案。如遇恶劣天气将及时启动,保证乘客安全、及时乘车。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