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济南公交369出行APP正式上线

山东:济南公交369出行APP正式上线

2016-09-23 来源:齐鲁网
  2016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主题为“优选公交绿色出行”,活动时间为9月19日至25日,为积极响应交通运输部号召,配合2016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根据上级要求,济南史上最强“掌上公交”----济南公交369出行APP2016年9月23日正式上线,该系统不仅仅是查询车辆到达时间,还为市民提供来车预报、换乘查询、公交卡充值、出行设计、i服务、公告、机票查询、火车票查询、帮助共九大功能模块,对改善济南交通基础设施、加快城市化进程、转变市民出行方式、推动城市转型,都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据济南市公交总公司信息中心负责人介绍,掌上公交是把GPS实时定位、移动互联网、智能公交等先进技术相融合的智能化系统,市民通过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安装“掌上公交”客户端,实时查询、浏览公交车辆的到站、离站、换乘等信息,并适时安排自己的乘车计划。

  推出的“掌上公交”――济南公交369出行APP系统是以GPS智能调度管理系统和电子收费系统为平台,通过智能手机客户端软件和手机无线上网技术,让乘客在手机上可以实时查询到公交车辆实时位置信息、线路站点信息、换乘信息和周边生活服务信息,并能够实现公交卡充值大大方便市民的出行和生活。

  2015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相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为顺应互联网信息时代对城市公交发展的新要求,适应乘客在“互联网+”趋势下新的出行理念和出行习惯,2016年9月,济南市公交总公司隆重推出369出行APP。

  369出行APP主要包括来车预报、换乘查询、公交卡充值、出行设计、i服务、公告、机票查询、火车票查询、帮助共九大功能模块。

  (一)来车预报

  1、功能介绍

  通过APP完成线路查询、站点查询、换乘查询功能。

  2、流程

  1)“线路查询”功能:进入来车预报界面,点击线路查询,输入所要查询的线路号,点击搜索,出现上、下行,选择出行的方向。

  2)“站点查询”功能:进入来车预报界面,点击站点查询,输入所要查询的站点名称(或地图定位站点),点击搜索,途经该站点的所有线路。

  (二)换乘查询

  1、功能介绍

  通过APP完成只了解起点和终点,不清楚线路换乘方案的查询功能。

  2、流程

  即原“微步”软件的“换乘查询”功能:分别输入“起点”和“终点”(或地图定位站点),点击搜索,分别出现“较快捷”、“少换乘”、“少步行”三种出行方案。

  (三)公交卡充值

  1、补登缴费

  (1)功能介绍

  通过APP完成线上缴费功能,然后持卡去指定的补登地点利用补登机完成充值。

  (2)流程

  进入补登缴费界面,输入卡号,选择充值金额,点击去付款,跳至银联手机银行界面;

  选择银行,输入银行卡信息,完成付款;

  给出付款成功的提示,且给出“补登功能暂不支持充值,请用补登机充值”的提示。

  备注:

  ①补登缴费功能不限于NFC手机,适用于支持下载此软件的所有智能手机。

  ②目前支持的卡种类为CPU普通卡,即背面右下角带有C标示的卡。←

  ③16个安装补登机设备的BRT站台名称如下:

  序号站台位置序号站台位置

  1全福立交桥西9西苑小区

  2省图书馆10无影山东路

  3文化东路西口11甸柳庄

  4黄岗路东12长途汽车站

  5花园路中段13历黄路

  6历山路14北全福

  7宋刘村15解放桥

  8花园路16山东新闻大厦

  ④13个安装补登机设备的电子车票发售点名称如下:

  序号发售点位置

  1客服中心

  2市立五院

  3南门

  4匡山

  5重汽

  6洪家楼

  7高新银座

  8马鞍山

  9北园银座

  10华信银座

  11无影山

  12长清

  13西客站

  2、交易记录

  (1)订单记录:查询登陆用户最新10笔充值订单,包含空中充值订单和补登缴费订单。

  (2)消费/充值记录:将卡放至带有NFC功能的安卓手机背面,可查询卡内最新10笔充值/消费记录。

  3、空中充值

  (1)功能介绍

  通过APP支持的NFC手机完成CPU普通卡的充值。

  (2)流程

  1)进入空中充值请刷卡界面,将卡放至手机背面读卡,跳转至2);

  2)核对卡信息,选择充值金额,点击去付款,跳转至银联手机银行付款界面;

  3)选择银行,输入银行卡信息,完成付款,跳转充值读卡界面;

  4)将卡放至手机背面,完成充值。

  备注:此功能支持市面上大部分带有NFC功能的安卓手机。

  4、余额查询

  通过APP支持的NFC手机完成CPU普通卡的余额查询。进入余额查询界面,将卡放至手机的背面,即可完成余额查询功能。

  (四)出行设计

  通过APP完成对个人出行需求进行DIY出行规划,系统给出可行出行方案。

  (五)i服务

  通过APP完成对公交其他部门提供的服务信息(目前是公交广告)。

  (六)公告

  通过APP完成查询系统发布的因道路施工等原因造成的线路变更。或查询其他内容。

  (七)航班查询

  通过APP完成航班查询、查询余票的功能。

  (八)火车票查询

  通过APP完成火车票查询、查询余票的功能,能够实现对高速动车组列车、动车组列车、直达特快列车、特快列车、快速列车及其他列车的余票查询功能。

  (九)帮助

  通过APP完成对369出行软件的使用查询。

  目前,已上线安卓版本的369出行APP,IOS版本将于稍后推出。市民乘客可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369出行APP。

  注意事项:

  1、请不要在微信中扫描二维码。

  2、原手机上如已经安装“济南公交”APP,可直接升级到369;采用直接安装方式的,请先卸载“济南公交”APP后,再安装369。

  369出行APP通过移动互联网与传统公交出行有效结合,将改善人们的出行方式,增加公交车辆使用效率,极大地方便市民出行,必将为济南人文公交、科技公交、绿色公交建设起到助推作用。

  因济南公交369出行APP刚刚上线,市民乘客如遇任何使用问题,均可拨打96190济南公交热线进行咨询。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