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黄金周”济南市3000余辆客运车辆整装待发

山东:“黄金周”济南市3000余辆客运车辆整装待发

2016-09-30 作者:白新鑫 来源:齐鲁晚报
  2016年9月30日消息:从济南长途汽车西站获悉,由于2016年国庆与中秋两节相隔较近,学生流、民工流将集中返乡,加之黄金周期间探亲客流、旅游客流骤增,极易形成客流高峰。预计黄金周两头,即9月30日、10月1日及10月7日将会出现客流高峰。

  高峰时段客流疏散任务依然较重,预计黄金周两头,即9月30日、10月1日及10月7日将会出现客流高峰,将给道路运输组织工作造成一定压力。从流向情况看,由于社会各领域带薪休假制度的落实,旅客错时错峰出行的自行调整,加之高速铁路分流的影响,自驾游、近郊游、乡村游等个性化出行的兴起,预计长途运输客流将有所下降,短途运输任务相对较重。“黄金周”期间,将在全国范围内继续执行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部分高速公路在个别路段和时段仍然有可能发生大面积拥堵,对道路客运正常运营将造成很大影响。

  据了解,十一期间,济南市3000余辆客运车辆将投入假期运营,运力基本能够满足市场需求。各客运站目前已正着手编制运行计划,加强运力调配,在热点地区、旅游景区、重点线路上增投运力,确保运力充足、旅客及时疏散。

  道路安全方面,各道路客运企业将充分利用动态监控系统,加强车辆监管,及时查纠各种影响安全行车行为;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全面排查整改各类隐患,提升运营安全防范能力;加强客运站源头管理,严格落实出站检查制度、营运客车安全例检制度和“三品”查堵制度,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管理规定和安全告知制度。

  济南长途汽车西站近期进一步调整优化了班线结构,车站已开通至省内各县、市及河南、安徽、江苏、浙江、福建、云南、内蒙等省份的省际客运班车。对聊城、菏泽、临沂等旅客较集中地区,汽车西站每30分钟至60分钟一班高频率发车,形成热点线路,使旅客出行即来即走、方便快捷。济南市区可乘坐19、38、K58、K109、K141、K156、K157、K167、202等10余条公交线路到达西站。长清大学城也开通了直达汽车西站的公交车。

  为吸引广大旅客进站乘车,车站推出优厚的票价打折措施,所有旅客购票享受八折优惠,对市内车站已经打折的群体,可享折上折。如学生在西站乘车,可在市内车站8折票价的基础上,再打8折。

  为欢迎广大旅客进站乘车,长途汽车西站开通了一系列人性化的候车服务,更充分地满足旅客需求,努力提升旅客候车体验。为特殊群体旅客开设女士儿童售票窗口、学生专用窗口、农民工爱心窗口等特色窗口;为方便带儿童出行的旅客,特设婴幼儿休息区等重点候车区,配有爱心婴儿车、爱心轮椅;车站服务台推出党员示范岗,为旅客提供急救箱、便民服务箱、手机充电加油站、爱心轮椅等便民服务;车站配有医务室,提供晕车药、免费诊疗等特色服务。

  旅客可以拨打济南长途汽车西站服务咨询电话0531-96966,了解有关票务信息,以便合理安排出行。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