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浙江:宁波又一条超级电容公交线即将投用

浙江:宁波又一条超级电容公交线即将投用

2016-10-14 来源:中国宁波网
  2016年10月13日中午12点左右,宁波供电公司甬城配网公司项目三部二班10余名作业人员,顺利完成了公交广济街站进线电缆的搭接工作。这也意味着,继306路之后,老城区又一条崭新的超级电容储能式无轨电车公交线路———330路即将开通运营。

  330路(广济街—洪塘·颐和名苑)线路走向为:洪塘南路、洪塘中路、江北大道、江北大桥、青林渡路、环城北路、育才路、范江岸路、翠柏路、中山西路、马园路、柳汀街、镇明路、柳汀街、解放南路、广济街。

  沿途双向设置站点:广济街、第一医院、青少年宫、马园社区、大卿桥、前莫家巷、体育场路(工程学院西校区)、翠柏一里、三忠巷、翠柏西巷、繁景花园、范江岸路育才路口、环城北路双东路口、新星村、江北大桥南、江北大桥北、谢家(宝庆讲寺)、榭嘉路、袁陈村、旧宅徐(宁波牛奶集团)、公交汽车培训中心、浙江三荣电机公司(洪塘中路)、洪塘街道办事处、洪塘·颐和名苑(龙华寺)。

  值得注意的是,在330路的始发站江北颐和名苑站、终点站广济街站,以及线路中途的前莫家巷路站,都建有充电站。“目前,330路的3个公交站的充电桩电气安装工程已全部完成,仅剩最后的试验调试工作。”工程负责人林天祥介绍道。

  记者昨天也在广济街站点见到了已经建造完成的电动公交充电桩。2个充电桩高约4.5米,呈现倒“L”型。电动汽车进站后,汽车顶部的受电弓上升与充电桩顶部连接,即可开始充电。其中,在中间站充电30秒即可行驶5公里,而在起始站点充满电也仅需10分钟。

  同时,储能式无轨电车采用智能受电弓,到站通过智能受流器,激光捕捉自动对接充电,不需要在供电网下运行,也不需要到站时准确对位,减轻驾驶员操作难度。

  现场负责人介绍,电力安装工程预计于10月底完工,330路也将可以开通运营,届时广济中心小学的学生就可以乘坐电动公交车上学了。

  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对于传统柴油公交车、混合动力公交车,电动公交车电机采用无级变速,减轻驾驶员劳动强度,同时在噪音、振动方面均小于传统柴油公交车。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