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中国西部第一条纯电动在线快充公交示范线通车

中国西部第一条纯电动在线快充公交示范线通车

2016-10-19 作者: 熊蕊 来源:北纬网
  2016年10月18日,四川雅安市新能源公交车示范线开通仪式举行后,新能源公交车7号线正式运行。这是中国西部第一条纯电动在线快充公交示范线。同时,7号示范线路的顺利运营,是雅安市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公共交通服务发展进步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我市生态文明示范的一张靓丽名片。

  此次首发的纯电动公交车是新筑通工研发的首款超级电容纯电动客车,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是一款零排放、无噪音的新能源清洁汽车,安全性高、使用寿命长。它采用在线快充技术,利用在始、终点站等待乘客和中途上下客的碎片时间,即可实现充电、补电,具有在固定线路上续航里程无限的优秀性能,电池寿命达到与全车寿命相等。

  当前,雅安市增长动力正在向依靠投资、绿色产业、绿色消费共同拉动转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绿色产业发展,将其列入“四大提升工程”中“六大特色产业”全力推进,在招商政策、资金扶持、市场推广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2015年8月,市政府与新筑通工公司签订了《发展合作协议,在新筑通工现有产业基础上,投资5亿元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新能源公交车项目快速投产并顺利下线,将正式投入运营。

  新能源7路公交:

  【票价】:1元/人

  【全长】:11公里

  【出车时间】:早上7:00-晚上9:00

  【预计行车时间】:40至45分钟

  【途径站点】:平安小区、西门车站、南四路口、游乐园、南三路口、南二路口、南一路口、雅通市场、三雅园、滨江西路东、市图书馆、明珠路口、青江厂、青江国际、迎新街口、行政中心东门、土桥街口(正黄)、恒信上海城、第一江岸、汉碑社区、雅安东站。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