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客运班线公交化,平度至青岛有了“城际公交”

山东:客运班线公交化,平度至青岛有了“城际公交”

2016-10-21 来源:青岛晚报
  2016年10月20日,交运集团青岛至平度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启动仪式在交运集团平度汽车站东广场举行。据悉,青岛至平度客运班线实行公交化改造,交运集团平度公司投入运力28部,将为沿线城乡百姓带去惠民高效、温馨舒适、低碳环保的出行服务,公交化改造后,青平票价下降了近两成。 

  全程百公里实现公交化

  根据要求,交运集团组织人员实地考察沿线的道路状况,根据沿线城乡百姓的出行需求,对站点设置、发车时间、计价收费和车型选择进行了科学评估和测算,给城际公交的顺利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交运集团青平城际班线开通后,全程110公里,运行时间约2.5小时。交运集团平度公司投入运力28部,其中包括:平度汽车总站至青岛长途汽车站车辆22部;平度汽车总站至青岛海泊河汽车站车辆6部,均为普通公路客运班线。根据前期对沿线场地、客源的考察情况,青平城际班线将延长车辆发车时段。 “早班车时间依旧保持在清晨5时30分,末班车则推迟到了6时许。 ”交运集团平度公司副总经理贾瑞云说。

  票价降两成出门更便宜

  交运集团青岛至平度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后,平均票价降幅20%。以平度至青岛为例,由原票价32元每人,降低至26元每人;其它线路站点的票价也根据里程和运行成本作了相应地下调,实现了资源共享、惠民交通的目标。“全程降了这么些,如果从即墨或城阳上车,票价也会相应下降。 ”贾瑞云说。记者看到,交运集团公交化改造的车辆给乘客焕然一新的感觉,干净整洁的车容车貌、氛围浓厚的车厢文化、温馨舒适的乘车服务、安全畅通的运行秩序,都让乘客备感温馨。

  “为了做好班线客运公交化改造工作,我们丰富了车厢文化,对参运的驾驶员、乘务员进行了安全行车、文明服务的系统培训,车辆也严格按照参运要求进行安全例检、整修装饰、车厢文化打造和设立专用发车区,确保广大乘客能够享受到平安、温馨、快捷的旅程。 ”交运集团平度公司总经理侯明亮说,“作为交通运输的窗口行业,今后计划把车辆更换成新能源车,为旅客营造更加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为推进平度市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让平度至青岛沿线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作出新的贡献”。

  不走高速居民可在站点候车

  交运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青平客运班线是岛城首条实行公交化改造的线路。目前,他们已向业务主管部门递交了申请,将在沿途设立相应站点,进一步规范客运班线的运营。 “实行公交化改造的线路,都不走高速,沿线居民可以根据后续发布的站点等候车辆。 ”

  据了解,下一步,交运集团还有意对其他区市的客运班线实行公交化改造,以便让市民出行更加便宜温馨。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