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2016年去看航展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将最快!

2016年去看航展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将最快!

2016-10-26 作者:黄珏 来源: 金羊网
  想去看航展,无非两种方式:一是自驾;二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近日在珠海市内重要通道上,新增不少蓝色、黄色和白色的指示牌,其中蓝色牌指示航展馆方向;白色牌则提示,其对应车道为航展公交专用道,供持证车辆、旅游大巴、出租车、公交等车辆行驶,这些车辆已录入系统“白名单”,如非名单私家车驶入该车道,将被电子警察抓拍并处罚。

  2016年10月24日,从珠海市区前往航展馆一路西行,可看到珠海大道南湾立交至珠海大桥东路段的辅道整体作为航展公交专用道,部分道路已设置栏杆隔离,其他路段将双向最右侧车道作为航展公交专用道。为更顺利到达航展,珠海市交通部门建议,持票观众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并在出行时按照交通指引行驶。

  自驾“P+R”停车换乘

  什么是P+R?据介绍,P即Park,专用停车场。R即Ride,为接驳停车场。通俗讲,就是自驾小车去看航展,只能开到R接驳停车场,然后搭乘接驳大巴,前往航展馆周边的P停车场。为此,本届航展设置了专用停车场4个,接驳停车场7个。

  外市前往珠海观展车辆,可从机场高速进入接驳停车场:粤东、珠三角地区车辆沿京珠高速—粤西沿海高速—机场高速进入接驳停车场R1、R2或P4停车场;粤西地区车辆直接由粤西沿海高速—机场高速进入接驳停车场R1、R2或P4停车场。

  珠海市区观展车辆,可选择粤西沿海高速或珠海大道前往观展。如选择珠海大道前往展区,须沿珠海大道—金湾互通立交(直行)—珠海大道—机场北路—机场西路进入接驳停车场R1、R2或P4停车场。

  斗门区方向观展车辆,最好选择珠峰大道——机场高速前往观展。如选择湖心路,须沿湖心路——金湾互通立交(右转)——珠海大道——机场北路——机场西路进入接驳停车场R1、R2或P4停车场。

  珠海市交通部门提醒,如自驾小车去看航展,当车流量达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将车流分流到各个远端的接驳停车场,然后搭乘接驳大巴,又要走数十公里才能到航展展区。如直接搭乘公交将可避免换乘,可以一站式到达,为了避免耽误行程,应优先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前往航展现场。

  P专用停车场

  1、P1、P2、P3停车场为航展馆的专用停车场。原则上只允许警卫车队、嘉宾车辆、持证车辆以及公共交通工具(含常规公交、专线巴士、接驳巴士、旅游大巴、出租车,下同)进入和停车。

  2、P4停车场在公众日优先保障公共车辆和有证车辆的基础上,可适当停放部分自驾小车。P4、R1、R2停车场为公共停车场,供观展自驾小汽车停放,并配套设置公交接驳功能。

  R接驳停车场

  1、航空产业园接驳停车场(R1)位于航展馆西侧总装场地,距场馆约2.5公里,设置小车车位约6000个、大车接驳停靠车位约60个,34辆巴士循环运行。

  2、定家湾接驳停车场(R2)位于航展馆西侧定家湾,距场馆约11公里,设置小车车位约1.2万个、大车接驳停靠车位约200个,131辆巴士循环运行。

  3、斗门金台寺接驳停车场(R3)位于斗门黄杨大道与旅游大道交汇处,距航展馆约35公里,设置小车车位约3000个、大车接驳停靠车位约10个。

  4、斗门白蕉镇大托村接驳停车场(R4)位于西部沿海高速斗门出口进入白蕉大道入口处,距航展馆约45公里,设置小车车位约2000个、大车接驳停靠车位约5个。

  5、珠海电厂接驳停车场(R5)位于高栏港高速与珠海大道交汇处,距航展馆约35公里,设置小车车位约2500个、大车接驳停靠车位约5个。

  6、吉林大学接驳停车场(R6)位于机场路吉林大学校内,距航展馆约3.5公里,设置小车车位约2000个、大车接驳停靠车位约10个。

  7、遵义医学院接驳停车场(R7)位于机场路遵义医学院校内,距航展馆约7.5公里,设置小车车位约1000个、大车接驳停靠车位约10个。

  其中,R3、R4和R5等3个停车场为应急停车场,主要功能是当进场车流过大过快,可能交通拥堵时启用,对观展车辆进行外围分流和截流,配套设置应急备用接驳公交车辆。R6、R7作为应急储备停车场,主要承担展区道路交通压力过大,出现严重交通拥堵时,分流部分观展车辆进入管控区。

  市内市外均有公交直达

  公交

  相比各种换乘接驳方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去看航展的确是最佳选择,这也分为市内和市外两种方式。

  珠海市外:

  29个客运站设专线大巴

  本届航展在珠三角各城市都开通了“航展专线”。由于该线路属于跨市长途运输线路,具体票价按客运班车票确定,由乘客在各地航展专线乘车点购票乘车。在广州、中山、江门、佛山、肇庆、惠州等29个汽车客运站设置了专线大巴。

  珠海市内:

  7条公交线路直达展馆

  在香洲公交总站、斗门汽车客运站—航展馆、体育中心、九洲港、拱北口岸岐关车站、城轨珠海站、拱运汽车客运站门口分别有7条线路直达航展馆。另外还有机场专线、酒店专线可直达航展馆。除了这些公共交通工具,如果是通过旅行社购票的,可以选择乘坐旅游包车直达展区。珠海市的出租车均可通过航展专用道进入展区,市民也可提前预约。

  在短途区间内,珠海市公交巴士公司还加密504、207路,增加Z105、Z107区间短线,Z105区间短线,开行三灶至航展馆短线。另在“湖心路口-航展馆”开通接驳公交线,30辆公交大巴在公众日开行;还有银隆公司提供30辆纯电动车,将每日免费往返P4停车场至航展馆。

  链接

  航展期间严打非法营运

  10月24日,记者从珠海市交通执法局获悉,为配合航展,该局制定了《集中打击非法营运保障航展期间道路运输秩序专项行动方案》,对10月25日至11月6日期间,围绕航展进行的打击查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对网约车、生产生活用车(持有外围出行车辆通行证)、大巴车非法营运加大打击力度,重点打击查处航展中心外围(包括机场路、海澄村等)、拱北口岸、九洲港等航展客运专线起讫点、重点停车场及主要道路、重要交通节点等的违法违规行为。

  航展期间,珠海市交通执法局将组成航展中心区域执勤工作组,驻点航展馆、珠海机场及各重点停车场,对拱北口岸、九洲港码头、迎宾路等全市重点部位、道路,各航展专线起讫点、重点停车场等开展巡控执法工作。

  该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航展期间,沿线区域的部分居民、工作人员的生产生活用车办理了外围出行车辆通行证,该类持证车辆必须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执法人员一旦发现该类车辆用于非法营运,扰乱展区交通运输秩序,将进行从严处理。此外,因珠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的管理规定仍未正式颁布,若私家车通过网络预约平台从事收费运输业务,仍将视为非法营运。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