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交通部:查隐患堵漏洞切实加强冬季交通运输安全工作

交通部:查隐患堵漏洞切实加强冬季交通运输安全工作

2016-11-02 作者:毛剑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16年11月2日消息: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认真做好冬季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切实加强冬季交通运输安全工作,查找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据预测,2016年冬季将发展成一次弱“拉尼娜”事件,极有可能造成持续的寒潮大风、冰冻雨雪、气温偏低。受此影响,北方大部分地区天气严寒,渤黄海海冰偏厚,南方有可能出现较为严重的冻雨,加之可能频发的雾霾、突发团雾、突降大雨等的影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而且,在此期间还将迎来“两节”和春运,各项安全工作保障任务繁重。

  《通知》指出,目前,铁路、民航、邮政已对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公路、水路等领域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针对今年冬季气候特点,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和预防重点,树立超前防范意识,切实做好预警和安排部署;要加强值守,切实有效应对和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要强化督导,切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通知》明确了公路、水路等重点领域重要时段的安全监管内容,要求继续深化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从事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经营行为。

  公路保畅方面,要加强重要国省干线公路、桥隧的养护,加强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掌握路网通行信息,切实做好各类突发情况下的公路抢通保通工作。

  道路运输方面,要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做好驾驶员安全教育和车辆检查维护工作,客运站要做好恶劣天气下的应急保障工作;要加强道路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严格执行持证上岗制度,严禁超载超能力运输。

  水上运输方面,要对“六区一线、四类船舶”重点加强监管,船舶要切实落实恶劣天气限制开航要求,装运危险品的船舶要严格执行水上危险品申报制度。

  港口作业方面,要督促港口企业切实加强客运、危险品运输的安全生产,合理安排作业,做好人员和大型机械、货物堆场防寒潮大风工作;港口客运站要重点加大防风、防滑、防火力度。

  工程建设方面,要强化冬季施工作业的防寒防突风、防火防中毒防触电等措施,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做好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