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陕西延安:智能电子公交站牌亮相

陕西延安:智能电子公交站牌亮相

2016-11-03 作者:贺秋平 来源:华商报
  2016年11月3日消息:近日,常往来于延安新区的细心市民会发现,马路上新建了很多公交候车亭。据悉,此次新建的公交站牌属于一期工程,主要针对新区主干道路,依照“一路一景”道路景观,进行独具特色的设计。

  “以前在新区等公交不知道在哪等,也不知道那条路有公交车经过。如今,公交站牌建起来了,等车的时候还能坐坐方便多了,期待尽快将站牌名称和线路加进去。”2016年11月1日,在新区为民服务中心等公交的市民马女士高兴地说。如果经常来往新区,会发现每一条道路上的公交站牌颜色不尽相同,红色、白色、蓝色,色彩多样灵活。此外,新建的公交候车亭全部采用拉顶式雨棚,也解决了市民雨中等公交的不便。为了保障市民乘车安全,站牌处还加设了护栏。

  “这次公交站牌属于新区公交站牌工程项目的一期工程,主要是针对新区目前主干道路的公交站牌建设,我们进行统一设计,考虑到新区‘一路一景’的设计理念,针对不同道路特色进行设计。”新区市政公司公共照明科张泽告诉记者,电子站牌以及LCD的显示器,可以播放公益广告,还能进行实时路况的播报。

  公交候车亭在设计上充分借鉴国内外经验,充分利用自然条件、历史文物、文化传统等视觉符号,通过创新设计,达到公交候车亭与环境气氛的融洽、和谐。LCD多媒体视频信息发布子系统以及LED电子站牌报站发布平台,可以使乘客们能够直观的了解到本站每辆公交车的实时信息,每个站点均设有200万红外摄像机,可实现物品遗留侦测,人员聚集密度侦测。目前,公交站牌的建设仍在加紧完善当中,建成后,将会给市民提供更加便捷和人性化的服务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