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青岛4000辆公交车贴“让座贴” 倡导给特需乘客让座

山东:青岛4000辆公交车贴“让座贴” 倡导给特需乘客让座

2016-11-08 作者:王伟 来源:央广网
  从2016年11月7日起,青岛交运温馨巴士在4000辆车厢椅背上贴上醒目“让座贴”,倡导给特需乘客让座。同时,在原有的语音播报基础上,加密播报次数,驾驶员、乘务管理员加强口头提醒等多项措施,提醒乘客主动给“老幼病残孕”乘客让座。

  据了解,交运温馨巴士的4000余部公交车上都设有特需乘客专座,专座的颜色选用了醒目的橘黄色,根据车型的不同,有的车是3个专座,有的是4个。为了更好地倡导乘客为特需乘客让座,发挥专座的作用,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制作了更为形象的标识。记者看到,新标识选用了醒目的黄色,上面有五个红色的爱心,每个爱心里分别画有“老、幼、病、残、孕”漫画图像,并在标识的上方写有“特需乘客专座”字样。新标识长宽分别为27和10厘米,与之前的标识相比,新的标识大了两倍,使乘客更容易识别。张贴的位置也是更醒目的座位椅背上,提醒乘客这是特需乘客专座,倡导他们主动让座。

  同时,在交运温馨巴士所属公交车上都有一条语音播报,提醒乘客为特需乘客让座。交运温馨巴士顺达分公司经理周晓润表示,当看到有老幼病残孕等特需乘客上车时,驾驶员会按公交车上的语音播报按钮,车厢喇叭就会播放“请主动为车厢里的老幼病残孕及怀抱婴儿的乘客让座……”的提示语,以此来提醒乘客。如果这个时候还是没有人让座,驾驶员会重复多播放几遍。

  交运温馨巴士顺达分公司安全负责人王洪革告诉记者,当有特需乘客上车时,驾驶员会主动提醒其他乘客给让座,但也仅是提醒,不能强制实施;当车上站有特需乘客时会格外注意行车的平稳性,因为他们更容易站不稳,在车辆转弯和刹车时容易摔倒造成车内伤。设立特需乘客专座就是为了能够让特需乘客上车时有位子可以坐,保证他们安全出行。“车上没有老人小孩的时候,特需乘客专座都是可以坐的,但是当有特需乘客上车时,希望乘客可以主动为他们让座。”王洪革说。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