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青岛市新能源公交推广应用稳步推进

山东:青岛市新能源公交推广应用稳步推进

2016-11-08 来源:山东省交通运输厅
  自2013年青岛成为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以来,青岛市以发展绿色公交车为主,大规模推广应用新能源公交车,加快公交车辆更新换代,积极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公共交通市民出行满意率保持90%以上。一是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公交车辆新增更新项目连续8年列入市办实事,公交车辆配置与舒适程度明显提升。截止目前,青岛市共运行新能源公交车2539辆,其中纯电动2139辆,插电式混合动力400辆。二是规划建设配套充换电设施,根据中心城区、前海一线等经济较发达、人口较密集区域市民出行需求,规划建成并投入使用薛家岛7座充换电站、25个换电工位,可满足750辆公交车充换电服务需求。市区建成公交充电站14座,充电桩185个,可满足600辆公交车充电需求。截止目前,薛家岛等充换电站实现安全运行1913天,完成充换电服务105.79万次、12233万电池度,服务车辆累计行驶里程11523万公里,创造了单车换电平均耗时10分钟、单车每次换电最大行驶里程225公里、单车日均行驶里程229公里、单车日最大行驶里程405公里等多项纪录。三是大力开展环境友好系列创建活动,发挥中央财政资金专项补助作用,引导公交企业加大车辆更新换代力度,扩大绿色公交车的比重,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目前,青岛市绿色公交车(天然气和新能源)约占全市公交车的72%。据有关统计,自2011年新能源公交车推广运用以来,累计节约40471吨标准煤,共减少排放颗粒物27520吨、二氧化碳105224吨、二氧化硫971吨、氮氧化物364吨、碳氢化合物20吨。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