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济南公交2016年冬(春)运11月10日启动

山东:济南公交2016年冬(春)运11月10日启动

2016-11-10 来源:济南市人民政府
  济南公交2016年冬(春)运工作将于11月10日正式启动。据悉,济南公交制定了详尽的冬春运工作方案,12300余名职工坚守岗位,5000余部公交车辆、60支突击队全部到位,遇特殊天气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适时开辟公交线路,并对部分公交线路进行延时,努力为乘客提供温馨、舒适的暖出行服务。

  240余线路的5000多辆车已经维护完毕

  据介绍,济南公交一年一度的冬运工作将从2016年11月10日拉开帷幕,2017年2月28日结束,包括元旦、春节两大节日,历时120多天。此前,济南公交已进入临战状态,采取多项措施,为市民打造“温暖”出行服务,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所属各单位制定了详尽、切实可行的冰雪天气和突发事件营运组织应急预案。市公交总公司党委要求各级管理人员以“星级管理、星级服务”制度为总抓手,提高服务管理能力和车厢服务的规范化程度,改善服务环境,创新服务内容,使服务更贴心,使微笑常态化。走进社区、走进家庭、上站上线,主动征求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社会监督,切实解决市民反映的“热点”问题。

  针对2016年冬运工作的特点,济南公交对全市240多条线路上的5000多辆车进行了集中维护,对7000余名驾驶员进行培训,制定特殊天气公交车的紧急救援预案,成立60支青年应急抢修突击队、团员突击队,遇有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赶赴现场,撒沙防滑。

  西客站、龙奥片区等区域将开新线

  冬运期间,济南公交日均客运量可达240多万人次,节日期间客流量更大。为进一步扩大公交服务范围,济南公交将在西客站片区、龙奥片区等区域开辟新的公交线路,并对部分市郊线路进行延时;根据道路施工和充电站(桩)建设情况,适时开通社区公交线路,加快推进高峰通勤快速巴士建设;坚持以推进微笑服务常态化为切入点,不断优化服务环境,提高车厢服务规范化水平。

  为推动冬运公交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济南公交启动了2016年冬(春)运竞赛活动。各级管理人员要深入基层,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提高办事效率,争做为基层服务的模范。如果市民出行乘坐公交车时,遇到出行问题需要咨询,在乘车中遇到为难事时,请拨打济南公交热线96190进行咨询;也可登陆济南公交369出行APP、济南公交网(www.jnbus.com.cn)查询出行信息。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