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河南:郑州5所名中学开通14条定制公交

河南:郑州5所名中学开通14条定制公交

2016-11-10 来源:郑州晚报
  接孩送孩,对许多父母来说,真是一件不小的麻烦。这不,好消息来了,为方便广大学生的出行需求,经过多方联系和精心调研,郑州公交三公司联系5个学校(郑州市枫杨外国语中学、郑州市西一中、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郑州外国语学校、郑中国际学校),共开通14条定制公交线路。

  20人以上就可以开通线路

  郑州枫杨外国语学校位于高新区莲花街银杏路口,学生全员住校,每周五下午放学后可回家,星期日下午5点前返校,每周三下午家长可以探视学生。接送孩子时,许多家长开私家车,给学校附近交通造成不小的压力,也给学生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郑州公交三公司经过两个多月的调研走访,以微信的形式接受有需求的家长报名,统计学生家庭住址,结合地铁1号线、2号线,然后规划不同的线路。只要需求20人以上,公司就可以开通线路,根据学校和家长需求,或周三,或周五,或周日为学生和家长提供通勤服务。今年9月23日,首条学生定制公交服务专线开通,极大方便学生的出行。

  车长随时拍照发到家长群

  学生定制公交专线采用一人一座。车长全部由10年以上公交驾龄,并且荣获三星级以上的优秀公交车长担任,安全、服务均有保障。公交车长并且全部着工装、戴白手套,为乘客提供标准化服务。前期,公交车在出发前,车长点名拍图片并上传到学生家长群里,到校后再发微信图片到家长群里,让家长放心。公司根据学生在候车过程中爱看书的细节,又购买了如四大名著等课外读物供学生借阅。

  前期在家长试乘过程中,每辆车上都跟1~2名管理人员,协助车长做好服务工作,并逐步完善细节。

  学校门口交通压力 得到缓解

  公交定制服务经过一个月的运营,得到了学校和家长的广泛赞誉。有学生家长联合送来锦旗,并多次来电表扬。学校门口的交通压力也得到极大缓解。家长不用再给单位请假长途跋涉去接学生,学生的独立自主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同时,定制公交减少了不少私家车,倡导了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

  经过运营和宣传,其他一些学生家长听说后,正在和公司联系,公司也制作了客流需求问卷调查表在有需求的学校进行宣传调查。公司下一步仍以市场为导向,通过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以更优质的服务来满足日益变化的个异化的市场需求。

  14条定制公交线路

  枫杨外国语中学4条

  紫荆山—郑州市枫杨外国语中学

  黄河南路熊儿河路—郑州市枫杨外国语中学

  兴华街航海路—郑州市枫杨外国语中学

  经三路鑫苑路—郑州市枫杨外国语中学

  郑州市西一中3条

  金水路通泰路—郑州市西一中

  中州大道航海路—郑州市西一中

  郑州一中—郑州市西一中

  郑州市实验高中2条

  大学路南三环—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

  桐柏路航海路—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

  郑州外国语学校2条

  北环中州大道—郑州外国语学校(途经线路不同)

  郑中国际学校3条

  中州大道航海路—郑中国际学校

  金水路黄河路—郑中国际学校

  北环中州大道—郑中国际学校

  正在筹划的5条线路

  金水路明理路—郑州市实验高中

  航海路中州大道—郑州市实验高中

  郑州市陇海路心怡路和101中学—西区各点

  金水路黄河南路—郑中国际中学八年级

  陇海路中州大道—郑中国际中学八年级

  公交和地铁接驳情况

  紫荆山—郑州市枫杨外国语中学(地铁1号线2号线紫荆山站)

  黄河南路熊儿河路—郑州市枫杨外国语中学(地铁2号线花园路北环站)

  兴华街航海路—郑州市枫杨外国语中学(地铁1号线西流湖站)

  经三路鑫苑路—郑州市枫杨外国语中学(地铁2号线花园路北环站)

  金水路通泰路—郑州市西一中(地铁1号线金水路黄河南路站)

  桐柏路航海路—郑州市实验高中(地铁1号线建设路桐柏路站)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