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辽宁:沈阳明确空调公交车车厢内温度不得低于11℃

辽宁:沈阳明确空调公交车车厢内温度不得低于11℃

2016-11-23 来源:辽沈晚报
  2016年公交冬运,交通部门明确表示所有公交车必须暖风全开,空调车辆车厢温度应不低于11℃。

  沈阳市交通局公交指挥调度中心企业监管科副科长刘彦昌介绍,从11月16日起,沈阳将对全市公交运行线路暖风设施进行检查,市交通局公交指挥调度中心每天安排5组人员,每组检查两条线路,每条线路抽查5台车辆,到12月15日将全市200余条线路全部检查完毕。

  2016年11月22日上午,一组检查人员对289路和126路两条线路公交车的暖风设备进行抽查,289路接受检查的车辆为空调车,车厢内有温度显示,暖风设备正常运行,车厢温度为21℃;126路线路公交车为传统公交车,虽然车内没有温度显示,但检查人员根据车内出风口确认车内温度适宜。刘彦昌表示,截至昨日已有50条线路接受了检查,一旦发现有公交车暖风设备存在问题需要立即停运维修,修好后才能上线运行。

  2015年,全市已投入200余万元对老旧公交车辆暖风系统进行修复,按照计划安排,年底前后全市预计新增更新的1327台车辆将陆续上线运营,届时市民的乘车环境将会进一步改善。

  公交车车厢温度与距车关门时间长短和开车门频率有关,一般开门时间较长或刚关门时车厢温度会比较低。刘彦昌称,如果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发现车厢内在关门状态下温度仍很低,可拨打96123热线反映情况。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