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预计2017年底深圳公交实现100%新能源化

预计2017年底深圳公交实现100%新能源化

2016-12-12 作者:邹媛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6年12月10日,2016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峰会在深圳开幕,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在致辞中表示,举办这次峰会是推进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的重要举措,而发展新能源汽车与智慧交通是中国响应节能减排的重要决策。截至目前,深圳推广新能源汽车达5.7万辆,居全国前列。预计2017年底,我市公交将实现100%新能源化。

  此次峰会旨在落实《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共同宣言》,搭建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平台。来自巴黎、米兰、赫尔辛基、蒙彼利埃、弗里堡等60个欧洲城市和中国多个城市共近100个城市的代表团参会,分享经验、案例,探讨合作机遇。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秘书长冯奎表示,3年内将促进多个中欧城市(园区、企业)之间“结对子”,纳入中欧城镇化框架之下。同时,将探索建立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发展基金,并组织多家中欧金融机构与城市对接,每年为试点选择的城市制定绿色和智慧城市领域的投融资方案。此外,将建立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领域的技术团队,为城市各类管理人员提供国际培训。

  冯奎表示,为推动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合作,将组建秘书处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并建立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常设论坛及绿色智慧城市中欧市长圆桌对话机制,邀请中欧市长、企业家、专家、学者共同参与,发起相关议程议题,推动务实合作。

  开幕式上,法国前总理、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席让-皮埃尔·拉法兰表示,深圳是一个“未来的城市”,现已成为新能源交通工具应用及智慧城市的代表。未来,中欧将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创造一个更好的世界和更好的未来。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