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四川交通厅:广安人性化智能化打造公路客运“航母”

四川交通厅:广安人性化智能化打造公路客运“航母”

2016-12-22 来源:四川交通厅
  2016年11月8日,广安客运枢纽站建成投入运营,该项目按国家一级客站标准建设,规划用地134亩,总投资5.78亿元,日均旅客发送量可达20000人次,售票大厅设有自动联网售票机10台、人工售票窗口15个;设发车站台27个,参营车辆128台,运营线路43条,覆盖全省各市、州及跨省的贵阳、重庆、江北机场等地。

  人性化:铁路公交零换乘,餐饮休息配套齐全

  由于该站紧邻广安火车南站、公交车总站,实现了铁路、公路客运和公交的无缝对接,旅客能零距离换乘。

  2016年11月8日上午10点,家住广安区龙安乡准备乘车前往巴中的陈忠秀对笔者说:“广安客运枢纽站一楼售票大厅、候车厅宽敞明亮,专设的母婴候车室特别温馨,有婴儿护理台、母婴专用存物柜、软包坐椅、专用饮用水,二楼是购物、餐饮、娱乐一应俱全。”

  广安客运枢纽站站前广场地下停车场,设有800个停车位,连接枢纽站与火车南站的下穿隧道紧靠停车站,出租汽车下客车位就在下沉停车场边。“在广安客运枢纽站周围,不会出现乱停乱放的车辆。”广安客运枢纽站站长廖长寿自信地说。

  据廖长寿介绍,从广安火车南站出站口穿过站前公交站,经下穿隧道直接连通广安客运枢纽站售票厅,整段路程耗时不到5分钟,下穿隧道上下楼梯路段均设有自动扶梯和残疾人专用电梯。与原广安中心汽车站相比,新建成的客运枢纽站显得更加高端大气。

  智能化:实名购票刷证上车,智能安检通过快

  高科技的人脸识别、智能安检、手机扫码上车等新技术的应用,让广安客运枢纽站增添不少现代感。

  在售票大厅内看到,10台全新的自助售票取票机和3台线路、票价查询机正在运行。自助售票、取票机,支持网络购票取票和银行卡、网银、现金购票。“针对部分老人不会使用自助购票机,车站专门安排工作人员提供帮助。除自助售票,还有15个人工售票窗口同时对外售票。”廖长寿介绍说。

  客运枢纽站旅客乘车安检通道与原广安中心汽车站的人工安检相比,进站旅客随身携带的包裹必须通过电子安检传送带,旅客本人也必须通过安检门,安检设备的升级换代,有效保障了乘客进站安全乘车。“安检门不但可以检测金属,还安装有人脸识别系统,与公安系统联网。”廖长寿说。除了汽车站内安检外,候车大厅四角的监控如发现有明火,喷水装置会立即启动,定向喷水。

  从2016年11月1日起,广安客运线路全面实行实名制购票,旅客用身份证在网络买票后,直接刷身份证通过检票系统即可上车。廖长寿说:“下一步,广安客运枢纽站将推行电子票务,乘客网络买票后,手机上会收到一个二维码,进站验票扫二维码就可上车。”

  未来,广安客运枢纽站将通过“互联网 客运 旅游”,打破传统调运方式,逐步开通“网约车”,以更加人性化地服务满足每位旅客个性化的出行需求。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