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元旦小长假交通压力大 北京公交加配200部机动车增运力

元旦小长假交通压力大 北京公交加配200部机动车增运力

2016-12-30 来源:北京晨报
  将迎来2017年元旦小长假,北京晨报记者从市交通委路政局获悉,预计元旦假期不仅是高速,国道交通量也将较大,尤其今日是节前最后一天,总体交通量将达峰值。另外,昨日公交集团发布消息称,针对此轮跨年空气污染橙色预警,845条常规公交将加配200部机动车,方便市民出行。

  过节前一天交通压力大

  市交通委路政局介绍,受元旦小长假影响,预计北京市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总体交通量在节前一天,也就是今日达到峰值,尤其高速出京方向将出现短时拥堵。节日期间,预计京藏高速、机场高速、京港澳高速、京开高速和六环路交通压力将突出。

  元旦假期高速公路日均交通量大部分都将有增加,其中京昆高速增幅最大。

  高速车多市道车量平缓

  元旦期间,预计国道G101京沈线、G103京塘线、G104京福线、G107京深线、G110京银线、G111京加线部分路段将受元旦假期影响拥挤度较高,将出现车流集中现象,其中G104京福线情况最为明显。但普通国、市道交通情况变化较为平缓。

  路政部门透露,节日期间,将形成7个比较明显的车辆流向,即北京-怀柔-密云-承德、北京-平谷-天津、北京-通燕-沈阳-哈尔滨、北京-天津-上海、北京-廊坊、北京-房山-保定-石家庄、北京-延庆-张家口。建议市民错峰出行。

  公交加车应对节假日

  不仅高速和国道压力大,元旦假期期间,本市公交预计客运总量将达到2500万人次,日均客流量将达到833.3万人次,为此,公交集团每日将配车1.63万部,计划发车14.4万次,方便市民节日出行。

  对此,公交集团表示,假期加上空气重污染预警期间,845条常规公交线路将及时调整运营调度方案,在2个重点环路、12个早高峰重点方向、10个晚高峰重要客流集散点、15个居住密集区域周边安排200部机动车。重点线路、微循环线路备班运力的机动车辆将根根沿线客流变化投入运营,并适当延长运营时间。

  此外,公交车驾驶员遇交通堵塞或等候红绿灯时间较长时将严格执行及时熄火工作要求,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所产生的尾气排放。北京晨报记者 曹晶瑞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