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湖南:益阳市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首批70辆投入运营

湖南:益阳市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首批70辆投入运营

2017-01-03 来源:益阳广电
  2016年12月30日上午8点,市众旺公交公司举行纯电动公交车运营启动仪式,备受市民关注的200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首批70辆正式投入运营。

  2017年年初,市众旺公交公司启动绿色公交战略,用清洁环保的新能源公交车逐步替换燃油公交车。12月9日, 200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抵达益阳,相比去年投入的90辆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这批车属全充电式,充电时间约2-3小时,续航里程200公里以上,性能上更优良,环保且噪音小。这批新能源车车长10米,车内空间大且设置非常人性化,不仅有老弱病残孕等专座,而且安全锤、垃圾桶和灭火器等设施一应俱全。车上的“云智通”系统会不间断地采集车辆状态数据,并通过自动计算分析,判断车辆各部件的安全状态,一旦检测到故障异常,还能主动采取安全措施,避免车辆“带病”运行。

  众旺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此次首批投入运营的70辆新能源车全部用于新开通的107和108路公交线。其具体线路是:107路发站为汽车东站,途经益阳大道、世纪大厦、中级法院、福中福、大剧院、财政局和纳爱斯,终点康雅医院。108路发站是顺德城,途经驾校考场、医专、益阳大道、华天大酒店、通程大酒店、朝阳公安分局和纳爱斯,终点康雅医院。运营时间为:冬季6:30—19:00;夏季6:00—19:30。

  公司将修建3个新能源公交车充电场,目前,康雅医院3个充电桩已完工,桥北白马山公交停保场的30个和汽车东站停保场的25个,正在加紧修建,预计春节前完工。其余13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也将于12月29日至31日投入其它公交线路,试运营三天。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