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北京:开通旅游公交直达八达岭配备讲解员 首班车客满

北京:开通旅游公交直达八达岭配备讲解员 首班车客满

2017-01-04 来源:新华网
  2017年首日,北京首条旅游公交开始运营。昨天早晨,满载游客的旅游1线从前门出发,一站直达八达岭。公交旅游1线单程73.9公里,票价为20元/人次。未来,公交集团还将根据实际需求考虑增加这类旅游公交。

  挤压“非法一日游”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为方便市区游客往返远郊景点,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2017年1月1日至4月30日,公交集团将试开通北京首条旅游公交(前门至八达岭),从前门到八达岭一站直达。为了方便乘客识别,车身上清晰地注明了“北京公交”,从很远处就能看到。

  昨天8时许,载满乘客的车辆在前门旅游集散中心处出发。北青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也是公交,但车辆更加高大上。采用的是大巴车厢,乘客可享受较高和较软的椅背。车身和车架上有放置行李和物品的地方。

  目前,市民前往八达岭、十三陵景区游玩的需求比较旺盛。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关辕介绍,旺季时每天通过旅游集散中心参加一日游到达两景区的游客数量超过3000人,所以也需要相对舒适的公交服务。

  随车配备了讲解员

  新开通的旅游公交1线,由前门、天安门往返八达岭景区,线路配置最新型旅游车,一人一座、一站直达。

  天安门地区的乘车地点为前门(箭楼西南侧)、西行天安门公交站。站点设置实现与地铁1号线、2号线及多条常规公交线路的便捷换乘,观看升旗、参观天安门广场的游客可就近选择上车地点,免除多次倒乘烦恼,下车地点为八达岭滚天沟;八达岭的乘车地点为滚天沟停车场,下车站点为前门。

  同时,出城方向增加居庸关一站,方便乘客在长城游玩。回城方向因为没有地方停靠,在居庸关不停,乘客需选择常规公交回城。

  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关辕介绍,车上随车配置了讲解员,为乘客介绍北京的历史文化、景点,还会详细介绍长城游玩需要注意的事项。

  新线统一票价20元

  据介绍,公交旅游1线单程73.9公里,票价为20元/人次,持市政交通一卡通及各类免费乘车证件无效,身高1.3米以下儿童不占座位免票。旅游1线在票价上接近常规公交线路的收费标准,乘客能够以较低的票价享受旅游车的出行服务标准。

  发车时间为:前门、天安门——升旗结束-11:00;八达岭——旺季(4月1日至10月31日)9:00-17:00、淡季(11月1日至3月31日)11:00-16:30。该线路采取客满即发与定时发车相结合的乘车方式,乘客可现场购票无需预约。

  北京公交集团线网中心徐立泉介绍,未来将根据试运营时期的情况决定是否新增旅游公交。目前,市民可以通过公交集团官网选择定制公交服务,定制巴士去景区游玩,公交集团可提供可乘坐十几人的车型。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