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西乡宁县:新能源免费公交开通一年成效喜人

山西乡宁县:新能源免费公交开通一年成效喜人

2017-01-10 作者:崔泽波 韩殿臻 来源: 山西农民报
  山西省乡宁县自2015年12月25日,开通城市新能源免费公交车后,不仅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群众出行,而且缓解了街道车辆拥堵难题,提高了县城的空气质量。

  过去,乡宁县城市公交系统长期滞后,严重阻碍了当地发展。20年来,城市框架拉大了数倍,老公交体制和运营设施已经远远不能适应现代化的发展。与此同时,客运市场乱象丛生,安全隐患突出。群众普遍的感受是,遍地是车不能坐,遍地是车不敢坐。2014年,乡宁县政府决定投巨资开通运营新能源城市公交车,免费提供给人民群众乘坐。经过近两年的艰辛努力,这一利国利民的好事最终付诸实施。

  新能源免费公交车的开通运营,使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当地经济发展悄然发生着改变。与之前乱象丛生相比,取而代之的是私家车黑车减少了,交通秩序明显改善,提升了城市品位;客流量大幅增加,促进了商业繁荣;节约了能源,环境得到保护,而且大幅降低了人们的出行和交通成本。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