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江西: 推广新能源车作为城市公交

江西:496所驾校“先培训后收费” 推广新能源车作为城市公交

2017-01-11 作者:时雨 来源:人民网
  2016年,南昌市、赣州市实现了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全省116个客运站接入江西省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638所驾校中有496所实行了“按学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服务模式……2017年1月10日,从江西省运管局获悉,2017年江西将新开工建设2个县级客运站,加快清洁能源装备在城市客运领域的推广应用。

  据悉,2016年江西省道路运输行业安全事故各项指标大幅下降,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下降了57.9%、74.2%、63.8%。“两客一危”车辆超速报警次数和凌晨2时-5时违规运行车辆同比减少80%以上,总体上保持了稳中向好的态势。

  2016年,南昌市、赣州市实现了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吉安市预计1月底可实现互联互通。江西省116个客运站接入江西省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其中二级以上客运站已实现全覆盖,系统自2016年7月投入试运行以来,95个客运站通过“赣优行”网站和手机客户端售票约8.4万张。2016年全省638所驾校中有496所实行了“按学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服务模式,覆盖率为77.7%,其中,萍乡、新余、瑞金、安福、丰城等5个市(县)已实现全覆盖。

  据介绍,2016年江西省淘汰2.85万辆营运黄标车和老旧车辆,新增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2350辆,其中新增新能源公交车1350辆,占全年新增公交车总数的76%。

  2017年,江西省将推进星子、共青城、武宁、寻乌、余江和莲花等6个县级客运站的建设,新开工建设信丰、金溪等2个县级客运站。推进宜春开发区物流中心、井冈山经开区综合物流园等项目建设。支持城市公交换乘枢纽、公交首末站、公交停车场、保养场和出租汽车综合服务区建设。加快公交线路新辟、优化调整提升城市公交覆盖率和公交线网密度,提高新型环保公交车占比。力争“十三五”期间全省公交“一卡通”实现互联互通。加快清洁能源装备在城市客运领域的推广应用,各地新增及更换的公交车中新能源公交车比重应达到45%以上。

  此外,江西省还将实施“互联网+道路运输”行动计划,升级卫星定位系统政府监管平台的系统功能。启用全国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加快推进与公安考试系统联网对接,规范计时培训管理。推广应用远程网络教学,促进驾驶员培训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训练交叉融合。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