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河南:郑州公交开启春运模式 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可享公交定制服务

河南:郑州公交开启春运模式 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可享公交定制服务

2017-01-11 作者:韩谨伊 来源: 大河网
  2017年郑州市春运从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为期40天。预计郑州市各大中专院校放假将集中在1月10日至1月18日之间。2017年1月10日,记者从郑州公交总公司获悉,从即日起,将适时增加运力配备,完善抢险应急预案。全市6000余台公交车全部进行安全体检,并增加近10%的运力,开通学生、外来务工人群定制服务春运专线,全力以赴为乘客提供安全、有序、舒适、便利的出行服务。

  为迎接春运的到来,郑州公交提前着手,加强车辆安全技术性能检查,已对6230台运营车辆的灯光、制动等系统进行了安全排查,发现故障及时排除;对公交场站、BRT站台以及公交车载灭火器、安全锤等安全设施进行排查、补缺;并对全体车长开展了雨、雪、雾等恶劣天气下车辆进出站、道路行驶、坡道起步,车辆涉水及涉水后、夜晚灯光等安全行车应对措施培训。

  郑州公交提前与各大专院校、大型工地联系,实行门对门、点对点的公交定制服务。即日起到春运结束,将根据学生、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客流特点,适时开通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定制服务春运专线,方便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回城。定制服务春运专线根据学生放假、开学时间视客流情况运营,且为直达线路,中途不再停靠站位,可有效节约乘客的出行时间。

  春运期间,除开通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定制服务春运专线外,郑州公交还将进一步加大常规线路的运力投入。根据预测,1月17日至1月27日和2月3日至2月21日将是乘客离郑、返郑高峰期,为缓解各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的客运压力,确保旅客能顺利抵达和及时疏散,郑州公交将根据各站的运力和运量情况以及相配套的公交线路的分布特点增加运力投入。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