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青岛:1800辆校车迎“寒假模式”,多所学校将开展定制摸底

山东青岛:1800辆校车迎“寒假模式”,多所学校将开展定制摸底

2017-01-16 来源:齐鲁壹点
  青岛全市中小学生将于2017年1月16日正式迎来寒假。与此同时,承担青岛市六区四市学生上下学交通服务的1800辆交运温馨校车公司的“大鼻子”校车也于2017年1月16日正式进入不同于常规运营的 “寒假模式”,假期多所学校摸底定制服务。

  “目前,交运温馨校车已达到1800辆,学生们的寒假来了,但是不等于驾驶员照管员休息了。即日起,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将进行大规模的自检自查及邀请相关部门把牢安全关,利用寒假期间全面保障1800辆校车的安全状况,保证下学期的运送安全。”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安全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进入寒假休整期的温馨校车公司,将利用孩子们休假时间,对全市1800部专业校车的驾驶员进行包含安全驾驶、车辆故障排除、学生应急逃生、突发事件处置的集中培训;对随车照管员进行服务技能、心理疏导、防暴恐知识等方面进行专门培训,创造照管员互相交流、交换新的的平台,不仅使员工提高安全警觉性,增强防范意识,全力保障孩子们的安全,还进一步优化服务质量,提供温馨服务。

  据悉,在对车辆进行安全维护的同时,寒假期间温馨校车公司还将利用车载智能系统、GPS定位系统的相关记录,结合运行实际对每条运行路线、站点以及线路安全隐患逐一查验分析,调整优化运行方案;通过实地考察,优化线路和站点设置,保证新入学的学生顺利加入大鼻子校车“大家庭”。目前,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正对崂山、城阳、高新区和市内四区覆盖的校车线路进行勘探调查,优化方案,进行新一轮的优化调整。

  截至目前,交运集团专业校车数量达到1800辆,开通校车线路3200余条,服务学校400多所,每天运送学生12万余人,形成了“市区校车、社区校车、郊区校车、新区校车、山区校车和农村校车”六位一体的战略发展格局,实现了专业校车青岛市域全覆盖。 2017年交运温馨校车继续拓展定制校车业务,以“交运行”APP为报名途径,家长选择适合自己孩子上学的行车线路,为更多家庭解决后顾之忧。另外,寒假期间,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将对服务嘉峪关学校、实验小学、青岛第二实验中学、青岛第二十六中学、永宁路小学、永安路小学、春雨小学、文登路小学、大学路小学的定制校车线路进行新一轮摸底、调查和调整,有需要的家长可下载“交运行”app定制报名。

  寒假去哪儿校车将继续服务,假期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将继续推出“寒假去哪儿”活动,对即将加入大鼻子校车家园的新生,温馨校车公司还会组织他们进行乘坐校车体验活动,使这部分孩子和家长都尽快熟识校车乘坐流程、站点、线路等。寒假期间,交运温馨校车公众微信将适时发送寒假“温馨校车学生专讯”,沟通学生和学生家长、警示学生寒假安全、解答学生问题、交流学生旅游心得。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