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东营600余辆公交车投入春运 保障市民出行

山东:东营600余辆公交车投入春运 保障市民出行

2017-01-16 作者:赵尔靖 来源:东营网
  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徐徐拉开,为了确保市民在城区出行及进出“两站一场”的方便快捷,东营市公交公司及时调整运力,共有600余辆公交车投入春运,保障春运安全和市民出行的顺畅。

  进入春运之前,市公交公司提前制订了春运工作方案,成立了春运工作机构,安排技术人员专门对全市公交车车况进行检修,确保每一辆公交车都不“带病上路”。春运期间,针对前往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等主要交通枢纽返乡客流增多的情况,东营市公交公司及时调整运力,密切关注主干公交线路实时客流运载情况,随时加密发车班次,避免公交站点客流滞留情况的出现。此外,公交公司继续专门设立24小时服务监督电话:12328,8309111,全天候接受旅客的咨询,努力为旅客出行提供服务。

  为确保市民进出“两站一场”的便利,在机场方面,市公交公司开通由市公交公司发往胜利机场的182路公交车,该线路自市公交公司始发,经胶州路、南一路、东三路、大渡河路、湖州路、北一路、东八路、商飞大道,到达终点站胜利机场。途经主要站点有:市公交公司、儿童医院、东营宾馆、好宜家小商品城、安慧西区北门、安盛北区北门、阳光100、黄三角质检中心、顺通汽车检测站、胜利机场。该线路单程21公里,投入3部车运营,日运行班次24个,实行一票制,票价2元/人次,执行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车政策。

  途经长途汽车总站站点的公交车较多,可以充分保障市民出行的需求,若长途车辆出现不足的情况,公交公司可安排车辆协助长途车运送返乡客流,让乘客及时回家,与家人团聚。

  另外,12路、171路公交车可到达火车站东营南站。春运期间,公交公司根据列车班次的变动情况,将及时调整公交线路运行班次,最大限度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若遇到恶劣天气引发的火车延时到达情况,公交车将根据实际情况顺延发车时间,保障旅客回家之路。

  目前,东营市公交公司已经推出首款智慧公交APP,市民下载手机软件后,可以在春运期间随时随地查询部分公交车运行线路、即时停靠站点、距离站数等情况,合理安排出行。同时也可通过软件对公交驾驶员进行监督和评价,以达到公交资源大家共享,公交管理人人参与的良好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春运期间,中心城区2800余辆出租车将全部上路,确保市民出行的便利。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