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呼和浩特长途汽车站 春运首日客流平稳

呼和浩特长途汽车站 春运首日客流平稳

2017-01-16 作者:李瑞玲 来源:客车网
  2017年春运自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为期40天。

  记者从呼和浩特长途汽车站了解到,2017年春运客流主要由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和旅游客流构成,根据往年经验预测,客流高峰预计将集中在春节前后10天。2017年春运中短途流以包头、东胜、薛家湾、集宁等地为主,长途客流主要流向赤峰、通辽、乌兰浩特等地。

  2017年1月13日虽是春运的第一天,但是因为距春节还有半月左右,很多人仍未放假,所以客流量并不是很大,多为短途客流,13日上午9点左右,记者看到汽车站旅客不太多。而9点半之后,在售票厅排队买票和取票的旅客人数才逐渐多起来。正在售票的几个窗口均运作正常,所有旅客都自觉按顺序排队购票,人数最多的售票窗口前也只排了10人左右,并没有十分拥挤的情况,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这些排队买票人员多为回家的学生和购买当天的短途车票。在候车大厅准备回武川过年的赵先生乐呵呵地对记者说:“我提前在网上定好票了,换完票就可以上车了,现在买票真是越来越方便了。”来送父母回凉城的赵女士则说,她父母每年开学都会来呼市培她女儿读书,女儿放假,父母就回老家过年,前几天她就从网上订购了两张车票。“现在可好了,有了网上订票服务,足不出户就可以买票,而且省了不少麻烦,再也不用担心春节回不了家。”从大学城急匆匆赶来乘车的小王正为不会用自动取票机取票发愁时,正好遇到值班的工作人员张昊,在他的帮助下,不到2秒,小王就取到去往赤峰的车票了。

  另悉,为保障2017年春运工作顺利开展,呼和浩特长途汽车站采取了多项举措。春运期间,除了做好站务工作外,还为老、病、幼、残等重点旅客提供送开水等温馨服务,让旅客们在寒冷的冬天中感受到一丝丝暖意。为了满足旅客的客运需求,呼和浩特长途汽车站还会根据客流流向、流量、流时以及路况、天气等情况,科学分析春运旅客出行需求,提前制订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合理配置运力参加春运,确保旅客出行。对于国省道干线上的汽车客运,汽车站会根据客流情况,准备好机动运力,随时安排加班,防止发生旅客滞留。对于客流较大的短途线路上的汽车客运,可采取不定班次循环发车的方式,建立快速通道,及时疏散旅客。对于部分客流较少的农村牧区线路,特别是农村牧区,除保障其正常的汽车客运外,汽车站还会提前做好运力安排,确保不出现脱班、减班和旅客乘车难的问题。

  2017春运有新变,真情服务永不变,呼和浩特长途汽车站正在全力打造“平安春运”,用实际行动让旅客满意。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