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吉林:2017年年底前长春市至少更换200台绿色公交

吉林:2017年年底前长春市至少更换200台绿色公交

2017-02-13 作者:杨光 来源:长春晚报
  从2016年开始,一些细心的市民已经发现,长春市部分公交线路上,开始更换绿色公交车,也就是大家平常所说的纯电动新能源汽车。近日,记者从长春公交集团了解到,2017年年底前,长春市将至少更换200台绿色公交车,继续为长春环保做出积极努力。

  2月底前更换50台

  据了解,2016年长春公交集团共更新车辆244台,其中纯电动新能源汽车50台,建设充电桩137个,新建自动洗车场地5个,极大地减轻了驾驶员劳动强度。“这个月月底前,我们还要更换50台新能源公交车,主要投放在245路和213路公交线路上。今年年底之前,至少还要再更换150台新能源公交车,全年更换数量不会少于200台。”长春公交集团副总经理王朔说,按照总体计划,从2015年开始到2020年,长春市每年更换新能源公交车的比例至少为5%,最终更换完成800台至1000台,建成充电桩600处。

  与传统公交车相比,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到底有哪些特点呢?据王朔介绍,2月月底前将要更换的公交车,全长为10.5米,额定载客量达76人。该车采用全新公交造型,大气前卫,极具动感,内饰新颖,材料耐用环保,车身外观以绿色环保为主题,噪音低、采光好,将以低能耗的显著优势引领公共交通的绿色未来。整车搭载207KWH的储电量,车辆驻场时慢充1-2小时充满,运营里程长达180公里。驾驶灵活稳定,无机械换挡过程,动力平稳,驾乘体验舒适。为确保安全耐用,车辆配备了智慧云服务平台,利用GPS卫星定位,对车辆位置、状态进行实时监控。

  已建成3处公交充电站

  2017年2月12日,记者在62路公交车队看到,新能源公交车比其他公交车略长一些,外观更加时尚新颖,车辆内部宽敞整洁、装饰一新,车厢内温度适宜。据驾驶员王师傅介绍,自纯电动新能源汽车投入运营以来,始终运行平稳,无论驾驶还是乘车的舒适度,都比以前有了大幅度提高,乘客表示非常满意。除了自带的取暖设备外,新能源公交车还采用了小锅炉辅助供暖,确保车厢更加温暖。

  “纯电动公交车挺好的,最明显的特点就是车厢温暖,行驶起来没那么大的噪音,希望长春能够多更换一些这么好的公交车。公共交通设施质量提高了,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人才会越来越多,也能有效地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市民张森齐说。

  王朔告诉记者,所有新能源汽车都配置了具有世界领先充电技术的特来电智能群充电系统,目前南部新城、倚澜观邸、88路公交院内等3处公交车充电站已建成,通过智能调度实现对电动汽车充电的有序管理,最终达到车辆运营经济效益最大化。此外,新能源汽车都通过了国家检测与管理平台的对接工作,大幅度提升了安全性,会切实保障乘客的安全性,让运营过程更加安全可靠。同时,长春公交集团还将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快推进绿色公交出行战略,不断提高纯电动公交车数量,为长春公交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或取消与地铁重复线路

  据了解,2016年长春公交集团已相继收回合作路线14条、车辆206台,增强了整体运营服务保障能力,并新开通高新南区公交线路7条,优化整合线路3条。今年,准备开通5条公交线路,并借助创建公交都市的有利契机,积极与各城区政府沟通,争取到更多的公交用地。目前,占地3.2万平方米的南部枢纽站已交付使用,南通、巴士两个公司正式搬入,办公条件大大改善。与高新区协调建设的2.8万平方米南部枢纽站正在积极推进,争取2017年开工建设。

  2017年,地铁1号线将正式通车,地铁2号线实现热滑试车。长春公交集团将科学合理优化线网布局和车辆调配,减少或取消一些与地铁重复线路,降低运营成本。新开辟一些短接驳、微循环线路,特别是要研究尽快开通2条社区巴士专线,最大限度地减少地铁上线带来的冲击。计划利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全面建成智能化公交调度指挥系统,打造智慧公交,并争取早日建成使用。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