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沈阳2017年年底拟建成“公交都市”

沈阳2017年年底拟建成“公交都市”

2017-02-14 作者:兰晓玉 来源:辽沈晚报
  2017年底,沈阳市将基本建成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届时,沈阳城市公交车(含地铁)拥有率达到23标台/万人以上;将淘汰全部黄标公共交通车辆,绿色公交车比率达到80%。

  2013年沈阳市申报并入选了国家第二批“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建设。目前,全市共有常规公交线路232条,车辆5444台,年客运量10.3亿人次。

  前不久,沈阳市出台了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相关实施意见,其中明确,将加快公交专用道、公交优先信号建设,加大对侵占公交专用道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切实保障城市公共交通路权优先。预计2017年公交正点率达95%。

  按照意见要求,沈阳中心城区建成区有条件设置公交专用道的所有主干道、道路条件较好且公交线路集中的其他道路,均应考虑设置全天或高峰时段公交专用道,逐步形成城市公交专用道路网。同时,合理增设公交优先信号,逐步形成城市公共交通优先通行网络,提高城市公共交通运行速度、准点率。

  通过对公交专用道、公交优先信号等路权优先系统的建设,大大提升城市公共交通运行的效率,减少市民乘车出行的时间,促进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意愿,从而减少私家车的使用比例,缓解道路拥堵压力。

  在城市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将解决公交车辆马路停车问题列入各区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并且首次明确提出,对现有城市公共交通基础设施综合开发时,政府投资部分的开发收益要全部用于公交基础设施维护。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