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2017年北京地面公交线网有大变化 40条线路优化调整

2017年北京地面公交线网有大变化 40条线路优化调整

2017-02-15 作者:刘冕 来源:北京日报
  减重复、增覆盖、便接驳,2017年北京地面公交线网将有大变化,40条既有线路计划优化调整。同时,新机场将配建公交场站,城市副中心示范公交服务建设启动规划,昌平、平谷和亦庄的区域化交通也将集体升级整合。

  新机场将配建公交场站

  2017年,北京市将结合首都新机场建设,规划建设一批公交场站、枢纽等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公交场站建设。

  公交车还将首次搬进立体停车场。目前,马官营公交场站已经开工,原来只有45辆公交车位的场地,将改建为地上四层地下二层的停车楼,可停放近140辆公交车和200辆小车。这是公交第一座立体停车场。

  郭公庄等一批首末站、中心站也将启动升级建设。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老旧场站也将改造成样板间,实现场站设施现代化,提升场站信息化和安全防控功能,同时员工生活环境也将改善。还有一批虚拟“场站”将扩容,本市年内将开通更多的服务平台,推进出行引导、智能公交等信息服务,满足乘客个性化出行需求。

  远郊居民乘公交更方便

  与往年相比,2017年公交线路的调整将走出五环。交通部门将制定副中心区域示范公交服务建设规划。通州、昌平、平谷、亦庄目前各自为政的地面公交时代将告一段落。

  目前,公交已与延庆、房山和通州区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与涞水县人民政府和保定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快推进涞水公交制造产业园建设,并加大京津冀跨域公交线网顶层设计研究,增加公交服务覆盖率。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此举将便利远郊市民享受同质同价公交出行服务。”

  城区里的公交线路优化调整的重点是“减重复、增覆盖”。“尤其是要依据大数据、信息化系统,挖掘数据资源,精确掌握客流变化和需求,找准客流出行的主要节点,年内计划新开调整40条公交线路。”

  新能源车优先跑通州

  2700辆公交车辆和生产辅助车辆年内将报废更新。“更新车辆以新能源车为主。”公交部门相关负责人透露,优先在通州区配备新能源等低排放公交车,实现在通州区内行驶的公交车基本更新为新能源等低排放公交车。

  同时,百余处公交场站将新添658个充电桩。

  随着西郊线、亦庄线现代有轨电车陆续开通,交通部门将研究有轨电车、定点专线、旅游观光专线等不同运营模式、不同品质差异化客运服务新标准。公交部门还将积极参与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提高公共自行车的使用效率和便捷程度,满足多层次差异化公交出行需求。

  另外,公交集团2017年将在120处公交场站、3000辆公交车上安装车辆进出识别系统,80处公交场站将安装电子围栏和一键报警系统。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