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2016年海南92个建制村通客车 为脱贫致富提供交通支撑

2016年海南92个建制村通客车 为脱贫致富提供交通支撑

2017-02-16 作者:周晓梦 来源:海南日报
  2016年海南省推进“交通扶贫六大工程”,新建农村公路520公里,实现300个自然村通硬化路,新增92个建制村通客车。

  水泥路,延伸向前,直铺到闭塞的屯昌县乌坡镇乌石坡村委会芽石铺村。这条路,让村民马文才家种的益智,卖到了更远的地方。芽石铺村村民不会忘记,以前因为道路不通,辛辛苦苦种植的槟榔、益智常常卖不出去。如今,路通了,益智再也不会因道路不畅而影响销售;路通了,沙子、水泥、砖头运过来方便,新房子也盖起来了。

  2016年,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扎实推进交通脱贫攻坚,不断加大交通扶贫力度,通盘筹划全省农村公路建设,启动总投资127亿元的自然村通硬化路、窄路面拓宽、县道改造、生命安全防护、危桥改造和旅游资源路“交通扶贫六大工程”,统筹设计指导和项目融资,加强质量督导和资金管控,加快推进工程进度,逐步完善农村地区基础设施网络。兑现省政府“为民办实事”承诺,新建农村公路520公里,实现300个自然村通硬化路,新增92个建制村通客车,为农村地区脱贫致富提供交通支撑。

  同样因为交通改变而走向致富道路的还有定安龙湖镇,从依山傍水却鲜有问津到成为定安地区颇有特色的小镇,其中之变,一部分正是源于道路的修通。因为新修的公路,蘑菇、牧草种植合作社免费为农户送来蘑菇种植技术,采收季节一到,收购商也寻路而来。

  据介绍,2017年,省交通运输厅将继续着力推进交通脱贫攻坚,加快实施交通扶贫六大工程,推动市县落实主体责任,加快项目建设,强化工程管理,提升工程质量,确保将六大工程建成老百姓放心的民心工程。同时,落实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完成1000公里农村公路建设。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