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青岛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成效显著

山东:青岛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成效显著

2017-02-17 来源:山东省交通运输厅
  近年来,青岛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大力推广应用新能源公交车,加快配套充换设施建设,积极创建国家公交都市。一是大力推广新能源公交车发展。自2006年起公交车辆新增更新项目连续8年列入市办实事,公交车辆配置与舒适程度明显提升,公交出行吸引力逐步增大,青岛市民对公交满意度逐年提高。截至目前,青岛市共运行新能源公交车2688辆,其中纯电动2288辆,插电式混合动力400辆。二是加大公交充换电站建设。根据中心城区、前海一线等经济较发达、人口较密集区域市民出行需求,规划建设公交充换电站,2016年青岛市建成公交充电站21座,充电桩186个,可满足约600辆公交车充电需求;流清河等3处换电站投入使用,共10个工位,可满足约300辆公交车换电需求。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公交充电站50余座,充电桩600余个,可满足2000余辆公交车充电需求;建成并投入使用薛家岛、延安一路、深圳路等换电站7座,25个换电工位,可满足750辆公交车充换电服务需求。三是节能减排成效明显。自新能源公交车运行以来,减排效果明显,累计节约43581吨标准煤,共减少排放颗粒物29635吨、二氧化碳113310吨、二氧化硫等大气污染物1462吨,有效改善大气质量。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