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江苏昆山: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占比将达六成

江苏昆山: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占比将达六成

2017-02-22 作者:金晶 来源:昆山日报
  2017年2月20日,记者从昆山市公交公司了解到,截至2016年年底,昆山市公交车总数达到1478辆,其中LNG(液化天然气)清洁能源车620辆,气电混合新能源车100辆,油电混合新能源车50辆,清洁能源、新能源公交车数量占公交车辆总数的52.1%。让公交运行更加绿色低碳,2017年昆山计划采购220辆车,使清洁能源、新能源公交车比例达到60%左右。

  “公交优先就是百姓优先!” 昆山公交事业发展紧紧围绕“服务为民”这个中心,坚持“练内功、强基础,优服务、促提升,创品牌、育文化,提素质、树形象”,全力服务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出行,公交服务品质和效能得到稳步提升。去年共采购公交车82辆,其中12米插电式气电混合公交车50辆,国Ⅴ排放标准6米柴油公交车32辆,投放到25条线路上运营。今年计划采购的220辆车中报废更新157辆,新增63辆。其中,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车120辆,纯电动公交车20辆,国Ⅴ排放标准公交车80辆。

  据了解,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不仅乘坐更加舒适,而且消耗更低、噪音更低、排放更加环保。现阶段油电混合动力车辆已投入到3路、4路、9路及58路共4条线路上,LNG清洁能源车辆已投入到2路、18路、29路、1路、17路、33路、34路、135路等共计30多条线路营运。与纯粹的燃油车辆相比,LNG清洁能源车辆大幅度降低尾气排放量,接近“零排放”,同时还拥有良好的节能降耗以及减少成本的效果。油电混合动力车辆也能大幅度降低尾气排放量。

  另外,昆山还加强驾驶员节能驾驶操作培训、机务维修人员技能培训,开展节能降耗竞赛,定期开展能耗考核等一系列措施,有效控制了公交车油气等消耗。同时,根据线路选配适合车型,在客流量较大的线路投入大车型;在道路相对较窄、客流量较小的线路,选配中小车型。同时,积极利用周边场站资源设置车辆停放场地,建设撬装加油站、加气站等,就近停放车辆,就近加气加油,减少公交车回程、加油、加气造成的空驶里程,让公交出行更加环保。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