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西安市民建议设立"公交节" 呼吁关注公交司机艰辛

西安市民建议设立"公交节" 呼吁关注公交司机艰辛

2017-03-06 作者:一言 来源:华商报
  2017年3月6日消息:出行基本靠公交的西安市民冯涛,对公交车驾驶员的辛苦颇有感触。为此,他呼吁设立公交节,在这一天号召市民体验公交司机的辛苦。

  38岁的冯涛是一名普通市民,因为写了一首诗感慨公交人的辛苦,2014年被西安市公交公司评选为西安市公交十佳乘客。冯涛说,从小到大,公交车是他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他对公交车驾驶员的辛苦也一直看在眼里,为此,他写了一首诗名为《心被温暖的那一刻》本来就关注、关心公交的他,也有写作的爱好,就借此来呼吁大家关注公交驾驶员的辛苦,理解驾驶员的不易。

  从去年开始,他又以驾驶员为原型开始写关于公交人的小说,并修改成剧本,希望能够拍成电视剧,让全社会都能理解公交车驾驶员的工作和辛苦。他说,他曾经体验在车队帮厨,看见清晨6时就出早班的驾驶员回来后,却不愿意吃早饭,也不愿意多喝水,因为要赶着早高峰把乘客送到,担心中途要上厕所。

  他呼吁设立公交节,建议设立在夏季,倡议市民在这一天走进公交,体验做一天车辆保洁,或者跟车体验驾驶员工作的辛苦,由此反思自己以后在乘坐公交车时应该怎么做,应该怎样自觉地维护公交乘车环境。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