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用户新闻 > 天津滨海新区2017公交线总数将达120条

天津滨海新区2017公交线总数将达120条

2017-03-24 09:43:44 作者:史翔昆 来源:新华网
  为配合新区规划建设,天津滨海公交集团2017年将着力解决滨海新区公交线网通达水平、均衡性层次与实际需求存在差距等问题,科学调整、优化、新开公交线路,计划使2017年的公交线路总数达到120条。

  公交集团将全面完成新区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收购官港、太平镇共49部个体车辆。填补线路空白,完善大港油田、空港经济区、北塘(中关村科技园)及轨道交通接驳站点线路布局,开辟临港、中新生态城、高新区等功能区的定制公交线路。按照“先主后次、先粗后细、分层调整、逐步优化”的原则,打造主干线、次干线和支线分层优化的公交网络体系。加大对重叠严重、非直线系数较大、走向不合理线路的优化调整。着力做优做强27条主干线,力争通过以主干线路为骨干、次干线路为支撑、支路线路为补充,充分发挥公交线网的运行效率,满足百姓的公交出行需求。今年计划新开线路8条,优化调整线路8条,线路总数达到120条。

  此外,滨海公交还将加速公交场站建设进程。加快推进南益公交首末站建设,加紧落实港东新城公交首末站、滨海新区公交运营中心、大港油田停保场等项目建设手续的审批。计划开工建设公交首末站和停保场4个,建成公交运营中心1座,接管公交场站2个,新建中途站亭32座,新区场站总面积将达到33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0%,公交车辆夜间进站停靠率提高3%。同时加快新能源车辆的推广应用,全面选购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力争到年底,使新型节能环保车辆占公交总数的比例提升至83%。

反馈表单
咨询栏目: 用户新闻
校验码:
您的姓名: 传真:
您的单位: 通讯地址:
您的职务: 邮政编码:
电话: E-mail:
请您简短留言: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位于郑州宇通工业园,占地面积...
新闻专题 更多>>
作为国内最高级别会议,每年两会用车都会进行严格筛选,对产品性能乃至制造...
在2017年两会中,国内客车品牌仍然承担着重要的通勤保障任务,“老兵”+“...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010-6486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