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湖南:资兴42辆纯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营

湖南:资兴42辆纯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营

2017-04-01 作者:红网 来源:红网
  3月29日上午8点58分,42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缓缓驶出湖南省资兴市东江汽车站,正式投入运营。这批“绿色公交”分配到了资兴市各城市公交线路,替换了原有的部分老旧车辆。

  与传统的燃油动力公交车相比,纯电动公交车拥有运行平稳、噪音低、更节能、零排放等显著优点。资兴市本次投入运营的电动公交车共有两种,均为长轴距的大容量式纯电动公交车,车的外形美观流畅,车身两侧喷有“节能低碳、绿色环保”字样。车身长12米的车型限载76人,车身长8.5米的车型限载43人,所有车辆均使用气囊减震系统,在行驶时没有噪音,乘坐更加舒适。

  资兴市生态环境良好,是一座新兴的旅游城市,也是全国卫生城市,境内的东江湖是国家5A级景区。近年来,资兴市不断加大投入,加快建设绿色环保节能公交,给广大市民和游客创造清洁、环保的出行环境。2012年,资兴市采购了32辆天然气公交车,全部投放到市内公交线路。2014年,资兴市又升级资兴至郴州的201路城际公交车,将原有的柴油动力公交车全部换成了天然气动力公交车,资兴公共交通进入了“天然气时代”。

  去年12月,资兴市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又投入3000多万元,购进首批42辆纯电动公交。经过几个月的准备及试运行,3月29日正式投入运营,公共交通进入“电气时代”,进一步方便居民和游客出行。

  目前,总投资约1400万元的资兴城市公交首末站(电动车充电站)也正在加紧建设,预计今年底前可完工。首末站设有48个大客车停车位,40个纯电动公交车充电桩及配套设施。今年,资兴市还将购置一批纯电动公交车,逐步替换原有的老旧公交车。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